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甘中庸之名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家用车,尤其是经济型轿车,经常被人冠以“中庸”之名。诚然,这种三厢轿车一般动力表现一般,空间表现不错,最关键的是外观设计通常比较常规,符合大众审美即可,无需惊艳。比如北京现代名图,自问世以来就有着“暖男”的称号,“暖男”嘛,主要是形容比较贴心,但可没提颜值到底是高是低,作为以前瞻设计为卖点的现代品牌车型,全新一代名图显然不甘于此。

  外观:脱胎换骨般的改变

  全新一代名图的外观设计虽谈不上惊艳,但绝对有着让你过目不忘的资本。其采用了北京现代最新的简约格调设计风格,通过丰富曲面和简洁的线条,打造出不俗的时尚与优雅气息,巧妙摆脱了中庸的形象。同时,新车重心也有所下移,车身高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降低了10mm,长度增加了70mm,从而使视觉效果更为舒展、优雅。

  车尾部分则采用略微上扬的鸭尾造型,精准的设计尺度使之既动感又不会太过于犀利。贯穿式的C型LED尾灯则是尾部亮点所在,与前大灯呼应的分体式造型融入精密的蜂巢纹理细节,点亮之后立体锐利且辨识度高,并使整车的视觉效果协调统一。

  在细节设计上,前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造型,简洁又不失犀利,上方细长的剑型日间行车灯,如同上扬的眼眉,英气十足。同时,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雾灯,确保在雨雾天气中行驶更安全,并且还兼具转向辅助灯功能,可有效减小视觉盲区。

  全新一代名图通过更换设计风格,达到了脱胎换骨的效果,以前那股浓郁的居家气息荡然无存,更多的是彰显出时尚、优雅与沉稳的气质。或许这种新潮的设计并不是很容易接受,而原因可能是“打开方式”不对,以往主流的白色、银色这种浅色车身涂装用在全新一代名图上确实有些违和,但当看到黑色的实车时就会感觉到,嗯,味道正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