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定位精准接地气 试驾华晨鑫源金海狮

来源:58车时间:2021-07-30 09:11作者:赵帅编辑:王雨

  俗话说“我用双手搬砖就没有手去抱你”,对于商用汽车来说更是如此。现在市面上跑的一辆辆“回本利器”大多数都是中置发动机的面包车,最典型的就是货拉拉用的金杯车,车内噪音巨大还永远充斥着一股汽油味。但现在,华晨鑫源推出了一台全新的MPV车型金海狮,它拥有前置后驱的布局,5.4m3的车厢空间,接下来就让我来跟您仔细聊聊这台车。

  从车头来看,金海狮没有传统商用面包车那种廉价感,车头的设计有着不错的流线型和肌肉感。头灯造型看着也很犀利,并且配备了雾灯,中网上用的SRM华晨鑫源的LOGO没有使用传统金杯的LOGO。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90/1700/1995mm,轴距为3185mm。而且从侧面造型还是数据方面来看,这台金海狮是做了高顶处理的,并且对车外高顶的造型进行了优化,有那么一点儿悬浮式设计的感觉。

  轮胎方面,金海狮采用了195/65 R15的规格,并且顶配车型还配备了15寸的铝合金轮毂。在制动系统方面,金海狮直接照搬了乘用MPV的标准采用了双缸45mm的卡钳以及8+9的双膜片制动总泵。

  车尾方面的造型还是能看出一些传统金杯车的影子,竖直设计的尾灯和高位刹车灯有着传统设计。但在车尾设计了一条镀铬装饰还是很有效的提成了层次感和整车的高级感。但从车尾来看,这么高的车身配合1700mm的车身宽度,整体视觉效果略显单薄了。

  单看中控台区域,金海狮的设计完全就是一辆家用的MPV,中控台的设计很饱满,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用硬塑料材质无可厚非。中控造型设计真的不错,尤其是这个立体的纹理设计,我上车第一时间摸了一下。是平面的,但营造了一种立体的视觉效果这个值得点赞。

  方向盘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但跟中控台一样对塑料质感的零件进行了外观优化。只是基于这个金杯平台出来的车型,方向盘的角度没有办法调节,还是有些传统面包车的影子。

  仪表盘的造型中规中矩,该能显示的内容一目了然。8英寸的中控屏幕除了1.5L 1.6L两款入门级车型没有配备以外其它车型都是标配,功能不复杂,但连接个蓝牙听音乐没有问题,极大提升了驾驶员的幸福感。另外只有搭载了大屏的车型,都支持车尾的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个配置相当实用了。

  在配置方面,金海狮还提供了主副驾电动车窗,大灯高低调节,前排的12V电源还有USB接口以及遥控钥匙。这些配置可能对于传统乘用车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于一辆只有6万块钱左右的回本利器来说,每增加一项配置都是能算得出来的成本。

  对于这个级别和这个尺寸的MPV来说,空间绝对是巨大了,座椅不能调后排腿部空间也无限。前排和后排的头部空间因为高顶的缘故也绝对宽敞够用。

  空间虽然足够宽敞,但这台车的地板太高了,上图180CM的体验者坐在车内大腿角度太高了,下车的时候脚也没有办法够到地面。还是得在车侧面的台阶上站一脚,对于高个子的乘客来说,一步上下车够不到,踩两步又有点儿繁琐了。

  金海狮的座椅布局特别灵活,提供了2座、7座(2+2+3)、5座(2+3)、6座(2+2+2)9座(2+2+2+3)多种布局。作为MPV使用的话7座版本最舒服,商用的话2座版本最实用。

  金海狮的地板是纯平的,如果按照2座版车型的尾箱来计算的话,从驾驶座往后能有5.4m3的使用空间,作为一台回本利器绝对是合格的。

  金海狮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可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 最大扭矩160牛米、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 最大扭矩146牛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 最大扭矩2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今天我们这台试驾车是2.0L版本,动力表现不错,在贵州多山的道路中,车内坐着四个成年男性,丝毫没有感觉出动力迟缓的现象。转向助力采用了电子助力,不再是传统的机械助力了,手感会更轻柔细腻。这台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相当清晰,配合较轻的离合器,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台主打商务的面包车,更像是一台乘用车。

  金海狮采用的前置后驱动力布局,要比传统的面包车安静太多了。车内也使用了不少吸音材料,并且发动机在车头,车内再也不会有刺鼻的汽油味了。底盘采用了经典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钢片弹簧非独立悬架,刹车也是前盘后鼓的设计。但这台车的制动效果很让人感到意外,前段刹车很线性,后段刹车力度虽然来得有些突兀,但在盘上公路上却能给人很足的信心,这点表现的很好。

  这台华晨鑫源金海狮从账面数据和配置表现上来看,肯定和传统的乘用MPV相交甚远。但如果它只是一辆售价只有6-7万块钱,买回来就能出力干活儿,能给司机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甚至还能带家人出门的工具车的话,是不是就很值得考虑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