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高端纯电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宝马iX3在垂直高度和最小宽度方面表现较好,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实用性较强。广汽埃安AION V和蔚来ES6数据较为接近,在最大和最小宽度上占据一定优势。相比而言,雷克萨斯UX300e受到外观造型影响垂直高度表现一般,不过后备厢内部空间较为规整,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宝马iX3和蔚来ES6倒车雷达探测能力相近,最远探测距离均超过130cm,雷达功率表现不错,且每段蜂鸣十分清晰。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蔚来ES6的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刚好为25cm,与测试经验值相吻合,而宝马iX3的最近提示距离为20cm,与标准值略有差距。

  前雷达方面,宝马iX3提示音分为三段,持续蜂鸣时距离障碍物最近距离为30cm,与经验值存在差距,而蔚来ES6的前雷达同样分为四段,最远可在104cm处感应前方物体,雷达功率表现不错,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14cm,与经验值差距较大,停车时需要多加注意。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宝马iX3前后方视野均优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而蔚来ES6的前后方视野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下游水平,视野盲区范围相对较大。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宝马iX3的后视镜采用双曲率镜面设计,实测左侧后视镜范围角度为24.2°,右侧为18.1°,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可视范围较广。蔚来ES6虽然同样配备了双曲率镜片,不过由于镜片面积略小,导致左右两侧后视镜可视范围角度仅为18°和12°,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下游水平。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四款高端纯电动SUV在商品性方面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完全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当然,四款车在各项测试中的优势各不相同。宝马iX3和蔚来ES6除在空调噪声测试中表现突出外,其余各项测试成绩均保持在平均水平,体现出了均衡的产品品质。雷克萨斯UX300e虽然在车身工艺和座椅方面表现差强人意,不过漆膜平均厚度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且天窗可开启面积也较大,通风透气效果更好。而广汽埃安AION V虽然是四款车中定位最低的,但在车身工艺方面表现抢眼,展现出自主高端品牌的实力。综合来看,四款车在商品性方面并没有明显差距,且个别测试项目存在的瑕疵不会影响日常使用,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放心选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