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高端纯电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宝马iX3、广汽埃安AION V和蔚来ES6三款车均配备了全景天窗,不过开启面积不尽相同。其中,蔚来ES6开启面积达到了43%,而宝马iX3和广汽埃安AION V开启面积相对较小。相比之下,雷克萨斯UX300e仅配备了普通天窗,乘坐视野逊色于其他三款车型,但由于开启面积达到了73%,更有助于提升车内的通风换气效果。

  8、操控系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宝马iX3和雷克萨斯UX300e两款车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相比之下,广汽埃安AION V和蔚来ES6的阶差和间距略小,但仍处于合理范围内,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宝马iX3和蔚来ES6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宝马iX3表现尤为抢眼,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非常可观,其中前排座椅还配有手动调节腿托,能够对腿部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蔚来ES6前排座椅坐垫长度同样非常可观,只是后排坐垫长度稍短。而广汽埃安AION V由于前排座椅坐垫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相比之下,雷克萨斯UX300e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均较短,对腿部支撑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宝马iX3和广汽埃安AION V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手动调节,且调节范围合理,可以满足不同身材乘客的舒适性。雷克萨斯UX300e和蔚来ES6的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调节,不过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广汽埃安AION V和蔚来ES6由于采用原生纯电平台打造,因此后排地板为纯平设计,乘坐三人时不会显得拥挤。雷克萨斯UX300e后排地板仅有细微凸起,对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相比之下,宝马iX3后排地板凸起高度较大,对于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