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高端纯电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由于四款车均采用纯电驱动,并没有配备发动机,因此噪声测试环节只针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

  经实测,在空调最低档噪声方面,宝马iX3和蔚来ES6表现突出,尤其是宝马iX3在常用的中低风量档位测得噪音始终较低,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雷克萨斯UX300e最低档噪声处于对人体造成微弱影响的范围内。相比之下,广汽埃安AION V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明显偏高。而在空调最高档噪声方面,宝马iX3、雷克萨斯UX300e、蔚来ES6三款车表现比较接近,测得噪声值基本介于微弱影响与可以忍受的范围之间,广汽埃安AION V受到起始档位噪声较高的影响,空调最高档噪声达到了73.6dB,不过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由于是纯电车型,因此四款车各个测试点的振动数值均为0。负载状态下,宝马iX3后排两侧座椅测试点测得的振动数值相对较高,不过体感并不明显。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四款车中除雷克萨斯UX300e的轮胎尺寸较小外,其余三款车的轮胎尺寸比较接近,均在19-20英寸。宽度和扁平比方面,雷克萨斯UX300e宽度明显较窄,同时扁平比较高,更加注重节能和行驶稳定性。而宝马iX3、广汽埃安AION V和蔚来ES6三款车宽度和扁平比适中,日常使用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