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牧马人4xe有多好?可能是史上最强牧马人

来源:58车时间:2021-07-29 09:31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当硬派越野车遇上电动化会带来什么?是对排放标准与积分政策的妥协?还是传统技术与全新潮流的融合?这些问题,我想在试驾过Jeep牧马人4xe之后,再给你答案。

  由于本次试驾体验活动的行程非常紧张,所以我们无法保证文中的被拍摄车均为相同颜色和款型(同为4xe车型但有可能是撒哈拉或罗宾汉版本),敬请谅解。

  作为全新一代牧马人(JL系列)的,衍生车型,牧马人4xe在融入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之后,变得更加强悍。目前在售的牧马人4xe车型一共两款,分别是2.0T 4xe 撒哈拉先行版(52.49万元)以及2.0T 4xe罗宾汉先行版(60.49万元)。

  方方正正的样子自从它祖上CJ车型传承到现在也没怎么变过,而且它也不会改变,不然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接受。不知道各位怎么想,反正我是觉得硬派越野车就该有个硬朗的样子。尺寸方面,四门版的牧马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94/1848mm,轴距为3008mm,身材算是偏大的了。

  内饰方面,4xe车型与纯燃油版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一切以实用性和功能性为第一诉求,做到顺手、好用就够了,至于豪华与否并不重要。当然,配置方面牧马人4xe还是比较强大的,原来的东西一样没丢,甚至更有乐趣。

  动力部分当然是4xe车型最值得重点强调的,除了那台数据原本就很漂亮的2.0T汽油发动机之外,全新的P0+P2电动机和动力电池带来的辅助效能也让这款牧马人变得与时俱进,再加上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器的帮助,你甚至会觉得有一种动力过剩的感觉。

  作为搭载了插电式混动系统(PHEV)的车型,增加外接充电口的是绝对必要的动作,而为了保持足够的车水深度且不影响涉水喉的安装,慢充接口被安放在了左前翼子板的最高处,虽然不如放在车头用着方便,但是放在现在的位置已经是相对最合理的了。

  另一个“明显”的标识被安放在了车身左后尾灯的下方,一个“4xe”的字标静静地贴在这里,其实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不过我倒是觉得,如果你非要强迫症般的想快速知道这台牧马人是不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倒不如直接去看它挂的是蓝牌还是白绿牌。

  到了车内也能看到几处不太明显的变化,最大的区别在于方向盘后面的仪表盘,右侧的圆盘不再是车速表,而是PHEV车型上更常见的动力表,向上是动力输出百分比,而向下则是动能回收的力度指示。

  当然,有了混动系统,那么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就一定不会缺失。仪表台左侧新增了三个按钮,分别能够将车辆调整至纯电行驶、混合动力行驶以及以保持电量为目的的混合动力行驶三种模式。具体是啥意思我想应该不用我再解释了。

  与这些模式联动的还有中控系统中新增的混动页面,它会实时显示当前车辆的动力流向,是电动机单独工作、还是电动机+汽油机协同工作、亦或是汽油机驱动的同时电动机转变为发电机为动力电池充电。当然,他们之间的工作模式不止于此,限于篇幅不多说了,总之这个功能会让你即刻掌握车辆的行驶方式。

  我十分喜欢Jeep在中控台上新增的这个动能回收力度调节按钮,打开它的时候,电动机会以很大的力度来介入拖拽并将车辆行驶的动能转化回电能,开过电动车的的朋友会更熟悉一些。而我喜欢它的理由是因为我只需要一个动作就能完成对动能回收系统力度的调节,而不是像那些麻烦的要死的某些电动车那样需要进入好几级菜单才能找到调整的地方,虽然看上去有些简单粗暴,但是这才叫高效率!就是方便!点赞!

  说完了那些能直接看到的,咱再来说说那些需要我明确告诉你,你才能知道的。首先是动力系统,2.0T汽油机没变,最大功率依然是266马力,最大扭矩也仍为400牛·米,不过新增的P2电动机也带来了136马力和250牛·米的扭矩。

  当然,二者综合在一起的并非简单的1+1=2,受制于匹配的逻辑等复杂问题,整套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被定在了375马力和637牛米。实际上这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强悍的数据了,堪比大排量V8发动机了。

  另外,变速箱还是那个采埃孚的8AT,只不过型号变成了集成电动机的8P75PH,它取消了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取而代之的是多套离合器来进行动力连接。由此,它可以实现汽油机驱动、电动机驱动以及二者协同驱动等复杂的工作方式。

  新增的混动系统必然需要动力电池,而它被安装在了后排坐垫的下方,并没有影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只是油箱换成了稍小一点的65L容积。尽管比燃油版撒哈拉和罗宾汉都小一些,但是混动系统更省油,对实际上的续航没太大影响。

  这块三元里电池的容量为17.3kWh,满电情况下能实现55公里的NEDC续航,不过从我们的实地体验来看,即便把表显续航跑到0,它也依然有余电,当你急加速的时候电动机仍能介入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牧马人4xe的前后桥均使用了罗宾汉上的Dana M210、M220版本,结实程度更高,而且还是混动车专用的Wide版本。

  另一个要单独说的,是撒哈拉版本,它的分动箱齿比由原来的3.45:1升级到了3.72:1,更加接近罗宾汉的4.1:1,在某些情况下,它的表现甚至会强过燃油版的罗宾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