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是“加长”那么简单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8 07:10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动力:“跃级”的核心所在

  凌尚所搭载的是凯美瑞同款的2.0L动力系统,其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40%的热效率,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5Nm。而在CVT变速箱的帮助下,新车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9L。

  不得不说,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凌尚这台A+级轿车来说,体验下来最大的特点就是轻松。在延续了日系车油门响应灵敏的基础上,2.0L发动机还带来更充足的动力储备。所以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新车的动力表现都是非常从容的,加速轻快,动力平顺。当然了,这套动力总成也并不会带来很强的动力爆发的感受,轻松驾驶是它最佳的“驾驶方式”。

  新车具备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不过相比挡把前方的“SPORT”按键来说,存在于仪表行车电脑中的“ECO”模式选项操作起来就不太便利了。两种模式对应着油门和变速箱的灵敏度,ECO更加慵懒,SPORT则更加激进,总体来看每一个模式的设定都十分恰当,就是我们希望一台家用轿车该有的感受。

  另外,这台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低转速的情况下非常安静,而在急加速拉高转速时又能有带些性能感的声音传进车厢,来迎合激烈驾驶的刺激感,相信年轻人应该都会喜欢这样的设定。

  在简短的场地体验中,我们感受了新车0-60km/h的加速和制动。新车加速时的表现在家用车中还是比较迅猛的,CVT变速箱的传动直接高效,不像有些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加速干叫不走。在制动方面,新车在日常驾驶制动踏板的回馈力和制动表现都是非常线性舒服的。而全力制动时,制动系统能很快达到最大制动力,同时前悬架的支撑性也非常不错,车身姿态很平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