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电动先锋 试驾一汽-大众奥迪e-tr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奥迪e-tron概念车揭示了奥迪强大的电驱技术以及全面转型电动化的决心,虽然后续十年间不断有基于e-tron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增程型电动车型推出,但真正意义上采用纯电驱动的奥迪e-tron直到2019年才姗姗来迟。所幸的是,经过十年的漫长等待,人们等来了一款成熟度更高,更具奥迪品牌豪华特性的纯电动SUV。而此次试驾的车型,则是奥迪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国产e-tron车型。

  外观:从精致到运动的转变


  奥迪e-tron并没有一味追求纯粹的科技元素,半封闭式格栅一方面保留了奥迪品牌燃油车的设计基因,另一方面也强调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进口版本奥迪e-tron大气精致的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国产车型由于采用了S-Line运动套件,针对前包围进行了升级,同时在格栅上还增加了专属的标识,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动感。

  侧面造型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奥迪SUV家族经典的贯穿式腰线以及浮雕造型的轮眉。从车身尺寸来看,国产奥迪e-tron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40mm,轴距为2928mm,只有车身高度相比进口车型明显高出了12mm,其余参数基本不变。尾部变化同样细微,除了后包围和尾标,整体造型与进口车型高度相似。

  细节部分,国产奥迪e-tron在灯光配置方面与进口车型完全一样,多边形前大灯内部采用矩阵式LED光源,辅以箭羽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提升辨识度与科技质感。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两侧的灯组同样融入了箭羽元素,形成前后呼应。国产奥迪e-tron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全新样式的包围,前包围两侧增加了三角形镀铬装饰,侧围由黑色饰板升级为金属材质,后包围同样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元素,进一步凸显运动化的定位。轮圈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在进口版本五辐切割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箭羽元素,与整体运动化的气质很搭,轮胎配备的是马牌SportContact6系列产品,主打超强抓地力与高速稳定性,规格为265/40 R2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