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荣威i5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显示屏显示较为清晰,内部系统搭载了上汽最新的斑马VENUS系统,UI界面更加时尚,实际操作表现较为灵敏。在功能上,它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实时路况导航、车联网、OTA升级等。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收音机界面我们可以通过主屏幕上的收音机缩略图直接进入,或者通过菜单内页中的收音机选项直接进入,收音机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日常使用较为便利。如果想收藏该频道的话,只需点击屏幕左下方的“桃心”即可,收藏后该频道就会出现在屏幕右侧的收藏列表中。而当我们手动调台时,直接滑动屏幕中间的数轴即可。

  2021款荣威i5全车共有3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最前端,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两个USB接口电压电流均为5.08V、0.43A。后排USB接口为5.35V 、1.98A,后排USB接口充电效率明显高于前排。

  荣威i5搭载了高德导航,进入导航系统可从主屏幕上的选项图标以及点击主屏幕左下方的三角标识直接进入,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蓝色放大镜图标,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

  输入目的地时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值得肯定,书写过程也很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此外,导航系统还支持语音输入,自然语音的识别度依旧值得肯定。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红绿灯较少、备选方案以及推荐三种路线可选,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需求来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不走高速、避免收费等选项。开始导航后,液晶仪表盘还可以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导航时如果线路发生了错误,系统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