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论信仰的分量 试驾2020款保时捷Tayc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5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相信每一个热爱驾驶乐趣的男孩都会有自己的信仰,从入门的丰田86,到进阶的宝马M3,再到YYDS保时捷911,相信多数人的玩车路都难以逃脱这几款车。而保时捷911能成为梦想金字塔尖上的车型,除了来自斯图加特的信仰之外,全能才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而在电气化的浪潮下,保时捷率先推出了量产的电动跑车——Taycan,虽然采用了4门造型,但无论从厂家信息中向911的致敬,还是车迷眼中如911电动化的转型,Taycan无疑在当下和未来都扮演着“电动版4门911”的角色。那么它还能否继承911的全能,成为人们在保时捷电气化时代的信仰呢?让我们通过此次入门版Tancan的体验试驾来找到答案。

  外观:一台接近5米的“911”

  Taycan源自于Mission E概念车,而且几乎完美保留了其造型元素,从各个角度还可以找到历代保时捷车型的元素,比如下陷的车头与隆起的翼子板,四点式大灯和溜背造型;与此同时,四点式大灯造型更加扁平化并加入了气帘设计,传承和创新在Taycan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拉长”了车身之后,接近5米的Taycan拥有更加修长和优雅的线条,这也让新车拥有0.22cd的风阻系数。

  细节方面,新车选装了20英寸车轮组,也就是Taycan Turbo的标准配置,经典的轮辋造型增加了封闭式设计,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Taycan贯穿式的LED尾灯中镶嵌有水晶般的“PORSCHE”车标,非常精致,要是能点亮并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切换颜色,或许会更具玩味,毕竟概念车就是点亮的设计。如果你看到一台Taycan尾标是亮红色的,请不要有非分之想。另外,新车左右前翼子板分别为快慢充电口,可通过触控控制,盖板先是向内收进,随后向上滑进翼子板,电动开闭的过程极具未来感和仪式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