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背靠大树好乘凉?思皓QX似乎更想独闯红海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7-13 09:25作者:laoerhan编辑:王雨

  中国人有多爱SUV?细数一下市面上的紧凑型SUV款数就知道了,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国市面上的紧凑型SUV款型超过了100款。这样遍地尸骸的残酷战场,为什么还总有人想要来分上一杯羹呢?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15万元的预算,买一款紧凑型SUV是不少中国家庭的心仪选择,而在这个环境条件下,突然闯入一款新车型,如果不是有着过硬的本事,怕是真的抗不了多久。

  今天咱们要说的思皓QX就是这么一位紧凑型SUV界的新人。面对日新月异的国内汽车史上,传统的国产或是纯进口车型似乎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寻找新的方式突破自身瓶颈,而思皓就是大众与江淮合作后推出的品牌,作为大众的子品牌,思皓QX所在的全新MIS皓学架构对标的就是大众MQB平台,那么这款初生牛犊的思皓QX究竟表现如何呢?

  长相怎么样?

  思皓QX的广告色是宝石蓝,由于是紧凑型SUV,从侧面看明显感觉车身短小,车头的设计也不是传统燃油车喜欢的大中网,而是进行了多层重叠设计,加上隐藏式并大幅弱化的熏黑进气格栅,思皓QX从外观上会给人一种新能源车型的错觉。作为一辆主打年轻化的SUV,这样的设计能否俘获年轻人的芳心,还要经过时间的检验。

  但是,进入思皓QX的内部,豪华感就扑面而来了。首先做工就非常精细,中控台和门板覆盖软性搪塑材质,一块碳纤维既视感的装饰条横贯中控台,而这个饰条可以营造出奔驰内饰的64色灯带,氛围灯的配置绝对戳中了年轻的喜好。路虎风格的电子旋钮换挡,阻尼感也恰到好处。除此之外,还有同样奔驰视感的12.3英寸大连屏,清晰度和流畅度都值得夸赞。

  另外空间方面,思皓QX表现优异,4605*1890*1700mm的车身尺寸和272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也处于中上水平,实际的驾乘体验不错。

  动力怎么样?

  动力部分,思皓QX全系打搭载了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的百公里加速9.5秒,百公里油耗6.9L。光从官方的数据上看,在这个价位和定位中思皓QX还是比较不错的。

  思皓QX全系搭载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百公里油耗为6.9L。从它的账面数据来看还是比较亮眼的。

  安全性怎么样?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来,思皓QX的内饰几乎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这样一来虽然科技感提升了不少,但是对于驾驶中需要盲操的时候就会有一定影响,虽然有车载联网语音控制系统,但从目前市面上的语音控制系统水平看来,效果还有待提升。所以综合来看,对于这部分,思皓或许考虑的过于超前。

  不过思皓QX还具备了生物识别功能,简单来说就是驾驶员下车锁车后如果车内有小孩或者宠物,车内系统会自动识别并提醒到车主的手机上,虽然使用频率不高,但关键时刻能起到关键作用。

  小结:

  综合来看,虽然思皓QX只是作为大众子品牌问世的一款车,但通过分析也能看出,这个年轻的品牌还是有着一定的竞争力。可吃亏也吃亏在只是大众子品牌这一点上,如果思皓QX能够有效的利用好背后的隐形条件,提高知名度,凭借思皓QX的产品力我相信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上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