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靠实力打动你 试驾体验沃尔沃新款XC6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7-09 09:33作者:王峥 编辑:王雨

  对于各家豪华品牌来说,中级SUV都是必争之地。我们抛开领跑的BBA不谈,二线豪华品牌中可以说同样是斗的难解难分。如果就销量来看,沃尔沃XC60一直都是其中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但随着竞争对手们的更新换代,要在这个市场中守住固有地位,它同样要为我们带来些新鲜感。所以,中级改款的沃尔沃XC60它来了。

  新款沃尔沃XC60于今年6月11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39-60.39万元。我们今天试驾的是B5 四驱智雅豪华版,也就是除了插电混动版之外的顶配车型。

  外观设计上,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改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简约、质朴,是沃尔沃XC60给我最直接的观感体验。新款车型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运动套装更多采用了亮黑烤漆材质,来突出运动氛围;豪华套装则加入更多的镀铬材质,来提升整体视觉上的精致感。两种风格在新款XC60上都非常和谐,主要也是因为即便是风格套装,也仅在一些细节部位体现,并不会有喧宾夺主之感。

  在深入了解它之前,有必要再给大家回顾一下它外在层面的一些变化,毕竟看人先看脸,看车颜为先,新款XC60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细节层面,例如前脸的变化则体现在下方的雾灯区域,无论是豪华套装,还是运动套装,雾灯区域的造型都大体一致,只不过是材质有所不同,豪华套装加入了更多的镀铬材质,下方也新增了贯穿式的镀铬条,来提升视觉上的精致感。

  车头部分的变化微乎其微,很难区别新老款,仅仅是针对雾灯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此外换装了新的3D镜面样式LOGO。车侧的整体感觉也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但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度相较老款增加了20mm,主要因为外观装饰件体积的变化。2022款沃尔沃XC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08mm/1902mm/1658mm,轴距2865mm,在同级别车身尺寸上算不上有优势,毕竟奥迪Q5跟奔驰GLC都实现了加长。

  新款车型新增五种轮圈设计,试驾车型作为顶配版,配备的是十九英寸双五幅双色轮圈,视觉效果出色。配套的轮胎为倍耐力P ZERO系列,尺寸为235/55 R19。作为一套主打运动操控的轮胎系列,P ZERO在车迷中的口碑还是极高的。

  车尾部分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在于取消了排气尾喉的设计。在同级别都在这一细节突出运动氛围的时候,沃尔沃采用了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彰显自己的低调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