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看三缸还是整体实力 全新奇骏还能爆款吗

来源:58车时间:2021-07-08 09:46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日产奇骏自2008年开启国产化以来,凭借着越野风格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在SUV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呈年轻化趋势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已改变了传统造车理念,当然日产也不例外,基于CMF-CD平台打造的第四代奇骏车型则一改往日的保守设计,在时尚感、豪华感以及科技感方面都做出了更大的体现。那么,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我们先来说说这款车值得买的9个理由:

  1、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可谓是焕然一新。

  2、车身尺寸和离地间隙均有所提升,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和通过性。

  3、车内智能科技感提升,采用两块12.3英寸大屏,与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一起,实现三屏联动。

  4、人机交互进一步升级,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为出行增添更多乐趣。

  5、整车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并配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6、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以及柔软度得到提升,无愧于“日产大沙发”的称号。

  7、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8、预售价分别为19.99万元与21.99万元,上市后会有更多惊喜,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9、保值率非常高,这也是为什么奇骏卖得不错的原因之一。

  全地形驾驭能力强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一台1.5T三缸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为300N·m。据了解,该发动机搭载日产VC-Turbo压缩比技术,可在8:1-14:1之间实现智能切换,能够有效兼顾强劲动力和省油,同时还搭载同级独有的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减轻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的运作负荷。目前官方给出全新一代奇骏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相信有不少人对这款发动机有着不小的敌意,觉得新款车型为什么改用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会不会振动等,对于三缸机的问题这确实是传统观念留下来的印象。别急,为了打消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顾虑,日产已经做足了功夫。

  对于发动机振动的问题,日产通过VC-Turbo来解决。首先,采用日产独有的VCT活塞连杆技术,通过特殊的连杆结构,让发动机在做功时使得活塞连杆技术垂直于气缸之上,减小 X轴振动。其次,在曲轴部分采用外置不平衡质量块,通过偏心轮原理,匹配发动机运行,自适应调节整体配重,使得发动机运转更加平稳,从而最大程度的抵消Y轴振动。

  本次试驾体验,我们整个行驶大约300多公里,途径城市、高速、乡村、坑洼路段、沙漠等多种道路,基本上包括了我们日常出行所能遇到的绝大部分路况。说实话,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我是没有感觉出这款三缸车和四缸车有什么区别,其振动和噪音抑制的都非常到位。如果您对这款车还有顾虑,不妨亲自到4S店试驾体验一番,相信您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当实际驾驶这款车时,你会发现全新奇骏相较于现款车型,在动力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拥有更直接、更线性的动力输出表现。全新奇骏在低扭下行驶比较出色,日常驾驶跟车走走停停状况下,车辆表现非常轻快,并不会出现比较突兀或者不顺畅的情况。深踩油门踏板加速时,在你不经意间,车速就能上到140km/h左右,甚至更高,不过安全驾驶最重要。此外,在深踩油门急加速时,还是能够听到发动机的嘶吼声。

  不得不说,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是非常成熟的,CVT变速箱拥有8.2:1高变速比范围,并且采用了离心钟摆减震器以及双油泵系统等新技术,有效的减小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转速波动。在CVT变速箱的加持之下,升挡时不会产生换挡的冲击感,车辆在初段与中段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足的,如果不是激进驾驶,这台2.0L的动力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得益于不错的高刚性车身结构,使得整车在高速完成转弯动作时并不松散,整车保持在一个紧绷的状态。这辆在通过急转弯时,我能够清楚的知道整车的车尾在哪里。此外,高刚性车身结构的侧倾支撑性表现也非常不错,及时车辆在高速过弯时依旧能够让驾驶者保持足够的信心去完成转弯动作。

  悬架方面,全新奇骏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表现非常对得起舒适定位。通过实际驾驶中,对于大部分路段,悬架都能够过滤掉。在经过连续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坐在车内能感觉到路面带来的冲击感,不过悬架整体不松散,在舒适性方面比现款车型有着显著的提升。

  在NVH方面,全新奇骏在前围部分采用加厚的声学隔音层和高性能密封结构,同时在翼子板、纵梁、线束、前围钣金通孔等部分均有相应的隔音处理。此外,最重要的是,全新奇骏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前门隔音玻璃,这也使得全新奇骏成为目前为止,奇骏车系历史中隔音最好的产品。

  智能驾驶辅助部分值得称赞,全新奇骏搭载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具有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还具有平顺制动、识别静止车辆、自动刹停等功能。我们最常用到的就是系统中的自动跟车、车道居中等智能辅助功能。结合车道保持和智能巡航,车辆能够很好地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实际体验下来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奇骏是一款城市SUV,但是它在越野性能方面也表现出色。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而且与现款车型需要手动切换两驱或四驱不同,全新四驱系统操作更加简便,可以根据驾驶场景进行一键切换,更好地应对多样化出行环境。此外,这套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B-LSD电子差速锁配合下,离合器锁止更加迅速,四轮间的动力分配更加高效,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以及越野路况下的通过性。

  此次试驾官方专门安排了沙漠体验环节,让我们开着全新奇骏体验“豁沙子”的乐趣。对于我这个此前从未开车进沙漠的人来说,心里还挺忐忑的,生怕把车陷在沙漠中。出发前,准备工作要做好,车辆调至越野模式,四驱系统自动分配扭矩,并且工作人员事先已将轮胎放气,这样可以有效增加轮胎的接触面积,减少陷车风险。

  快过沙,慢过水这句越野小常识大家一定都知道,在沙漠中行车不要轻易收油门,当然也不能深踩油门,尤其是上坡的时候。驾驶着全新奇骏进入细软的沙漠时,我发现只要及时修正方向、控制好车速和油门力度,全新奇骏就能够从容地通过,很开心第一次进沙漠没有出现陷车的想象,这样的体验还真挺刺激的。

  全新外观设计,讨人喜欢

  全新奇骏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设计与调整,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丰富的棱角设计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同时也更犀利。车头两侧星舰分体式大灯,采用LED光源,让新车的辨识度得到显著提升。

  车身侧面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但也不乏力量感和时尚感,例如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等设计。此外,全新奇骏还提供7种单色及4种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加长,全新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对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宽度和高度上均有增加,相比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竞品车型来说,全新奇骏也占据上风。

  尾部造型更加扁长,内部依旧保留了现款车型的回旋镖灯组,同时还加入了熏黑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感受。尾部下方采用了银色装饰面板进行点缀,与车头相呼应,丰富尾部的层次感。

  凸显豪华感和科技感,实用性强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告别了以往的那种温馨居家式设计,并针对车内进行了重新规划,采用了目前一些主流设计,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新车采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全新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搭配10.8英寸双层曲面技术HUD抬头显示(高配车型才配备),实现三屏联动,驾驶员能够更直观全面的掌控车辆状态。虽然大屏及三屏联动等设计已经在很多车型上被广泛应用,对于日系品牌来说的确起步较晚,但好在全新一代奇骏车型搭载上了,这也让它在同级车型中更有市场竞争力。

  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全新奇骏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拥有多达60项功能,覆盖高德导航、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不仅为出行增添更多乐趣,而且整个系统简洁易懂,反应速度和现实效果非常赞,很容易上手。当然,不足的是全新奇骏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在实用性和储物方面,全新奇骏可以说满足了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整车拥有多达25处储物空间,并配备电子挡把以及无线充电设计,在挡把下方还提供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可以放鞋、放包或其它物品等。

  全新奇骏在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以及柔软度等方面均得到全面升级,无愧于“日产大沙发”的称号。此外,全新奇骏提供5座和7座两种版本车型,5座版本(本次试驾车版本)支持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及放平;而7座版本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靠背角度可调、放平,第三排座椅靠背可调、放平,用户可根据个人或家庭的需要来进行选择。

  全新一代奇骏作为东风日产SUV家族主力车型,不仅在颜值上更家符合国人的审美,而且还采用了时下众多流行设计,包括电子挡杆、大屏设计并支持三屏联动、丰富的智能配置等。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300、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能够在不同路况下从容通过。全新奇骏的突破,使得它成为了日产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车型,目前该车处于预售中,新车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购买的,因为这款车的综合表现非常适合家用,如果你还对这款车的发动机存有疑问,可以先 4S店体验体验在做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