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安静舒适是传统 试驾传祺M8大师系列

来源:58车时间:2021-07-07 09:51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其实以M8现有的表现来说,已经可以给出很高的评价了,而且考虑到这款车的定位和售价来看,我个人觉得可以再改进的地方真的是不多了。

  如果将第三排座椅靠背放到最靠后的位置,头枕实际上已经伸到门框外面一部分了,非常贴近尾门玻璃,这可能会引起一部分的“被迫害妄想症”。另一个问题在于,即便是我们这款大师系列的顶配车型,也没有提供主动巡航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领秀系列顶配版是有的),所以在乎这个功能,却又喜欢大师系列造型的用户,目前这个问题还没有办法解决。

  对于M8这种MPV车型,如果有可能的话当然是去乘坐而不是驾驶,毕竟它那舒适的第二排航空座椅是没有人会主动拒绝的,坐在那里的舒适程度真的是太高了,如果原车再能给我配个毯子,那就绝对满分了。但是,看我这篇文章的人,我觉得其中大部分人是这台车的驾驶者,还是多聊聊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吧。

  换装全新的2.0T发动机之后,M8的动力输出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大多数情况下轻踩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而且强大的扭矩很容易就能将车速拉高。即便是需要在中高速行驶中再加速,深踩油门就能得到强有力的支持,让超车动作更加从容。不过,你得确定你的乘客是否愿意承受这种推背感,毕竟你打破了他们原有的惬意感。

  由于更换了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所以M8可以通过更多的挡位数来平衡加速能力、换挡平顺性以及高速油耗方面的相互影响。这台变速箱表现得称职,升挡极其平稳,减挡动作和速度也都够快够顺,对驾驶员的操作意图理解的比较到位,开起来毫不费力。

  M8的制动表现没什么太多要说的,前段的空行程不长,当制动力开始输出,其表现出来的十分线性的制动脚感也都很好掌握,需要多大的力度去踩踏相应的深度就可以,变化很均匀,并不需要去刻意适应。

  自这个车型诞生以来,M8就有着良好的行驶舒适性。悬架在面对大小不同的起伏时都能产生很好的抑制,充分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而面对细碎的颠簸也能将其很好的过滤掉,让车内乘客始终获得很良好的感受。

  另一个传统的优势项目在于车内的隔音水平,毕竟购买这类中高端MPV的用户十分在意行驶时的表现,车内太吵的话,会大大降低车内成员对车辆的好感。如果相互之间交流都有问题的话,那可真是太不像话了。而实际体验下来,即便是顶着高速限速去跑,第三排和第一排乘员间对话也不需要刻意提高音量,这对于风阻大的MPV车型来说,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了。

  从M8上市以来,这款车就一直是国产MPV车型中的标杆,而且有不少车型都是以它作为竞争对手去研发和对标。而它也不负众望,一直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稳居销量第一的宝座,这充分说明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很多人拒绝MPV的原因是因为作为家里的男主人,开一台MPV出门总会觉得被别人当做专职司机,面子上总会受影响。但我真的得劝您一句,您想多了,这么无聊的人只是极少数,而更多的人会认为您是个顾家,体贴的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想想当您全家老小享受舒适惬意旅途时的幸福感吧,他们会盛赞这台车带来的美好,而这不就是最您的最高褒奖吗?况且这台M8有着足够好的性价比,也可以成为一家人的好伙伴,是一款多么值得去选择的车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