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技术日产”回归 全新奇骏黑科技真香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7-06 09:40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随着RAV4与CR-V相继换代,同级别对手奇骏可谓姗姗来迟。作为紧凑级SUV级别中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之一,奇骏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放眼全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在今年上海车展的亮相,全新一代奇骏在我们体验时,凭借更强的实用性以及全面进化的品质与科技享受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但我相信3缸发动机仍旧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还是一个问号,它的表现究竟如何?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谜底。

  VC-TURBO竟是3缸抖动的克星

  很多人不待见3缸发动机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其抖动相对明显,但是奇骏这款3缸发动机,由于拥有VC-TURBO技术的加持,因此在抖动的控制方面可以说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与传动发动机不同的是,拥有VC-TURBO超变擎技术的发动机在做工瞬间,活塞连杆几乎垂直于气缸,因此横向抖动在先天结构上都得到了抑制。再加上一系列针对发动机抖动的技术应用,奇骏无论是点火还是加速时都不会有明显的震动感传进车内,起码新车的状态下是这样,后期即便机脚垫发生老化,维护的成本也不算高昂。

  因此,对于那些奇骏的潜在用户来说,对于抖动方面的问题是完全无需多虑的。而参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204Ps与300N·m的表现在几款纯燃油竞品当中的优势也是十分明显的,但官方宣传其低至5.8L/100km的油耗表现,却堪比几款混动车型的表现。

  油门初段调教非常灵敏,加上不错的低扭表现,起步时动力感受十分出色,甚至会有“窜”的感觉。但中高速路况下,整体动力表现尽管没有数据看上去那般劲爆,不过在法定限速内的加速体验还是能够满足正常超车需求的。

  得益于CVT先天平顺的特性外加离心钟摆减震器的加持,整套动力系统在任何工况下的动力表现都十分平顺,即便是在频繁走停时也不会有扰人的顿挫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CVT变速箱速比范围由7:1提升到了8.2:1,动力响应更加直接,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线性。

  奇骏的转向力度会随速加重,低速情况下轻盈的手感十分轻松,高速路况时,加重后的手感会给人更稳健的感觉。而且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方向盘回正力度的阻尼感也更高级,操作方向盘时的质感要比现款车型强不少。

  更加厚重的底盘要比现款显得更高级、更有质感,这一点在经过颠簸时尤为明显,整体驾驶品质相比现款要出色很多。

  在底盘调教方面,全新车型也显得更有韧性了,转弯时对车辆支撑的提升非常明显,但对来自路面上的细小震动依旧能够很好的“抹平”,只是在遇到较大颠簸时,后排乘客还是会有明显的抛离感。

  在更能凸显品质的NVH方面,尽管发动机的震动抑制十分到位,但毕竟是小排量发动机,在转速较高时发动机的声音并不好听。不过得益于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的运用,日常驾驶时车内还是十分安静的。

  为提升驾驶感受,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一键启用十分便利。系统在接管车辆后着实能为驾驶员分担不少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