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个精致全能的美男子 沙漠试驾新一代奇骏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7-06 09:13编辑:王厅

  作为日产紧凑级SUV的奇骏,其第一代车型早在2000年日本上市时就凭借着硬朗的外形,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出色的通过性连续获得了当时日本本土的SUV销量冠军。其第二代车型在2008年开始进入中国国产后又凭借着较高的可靠性先后去过南极、北极、珠峰等极端环境,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后从2014年开始它的第三代车型连续三年在中国SUV市场获得销量冠军,累计销售了120万辆,这些足以说明这款车型的成功。现今随着科学技术的革新和汽车市场逐渐向节能化、智能化方向的转变,它迎来了第4次换代。这次就让我们看看在第四代奇骏身上都有哪些亮点。

  首先,此次新奇骏的换代被日产内部称为超级奇骏工程,整个项目共耗资190亿人民币。其中在设计上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它综合了中国、北美、欧洲和日本的设计资源,开发周期超过5年。在研发上,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最新的CMF-CD平台,实现了由内到外的整体大革新并累计测试超过170万公里。为了制造它,日产在全球11个工厂都进行了改造,其中对我国的武汉和郑州工厂改造就超过了6亿元。可以说为了这代奇骏日产可谓煞费苦心。

  从外观上看,新一代奇骏采用V-Motion3.0设计语言。车身前部的分体式LED车灯配合着大U字型前格栅让它更加大气且富有科技感的同时更具辨识度,而且较低的大灯位置也可以保证车灯能拥有更好的照明效果。在车身侧面,更高的前发动机盖位置和悬浮式车顶让它整体较老款更显高大。棱角分明的后腰线和下包围以及切削式轮毂、和贯穿至车侧的前后细条车灯又给整体带来了动感犀利效果。

  为了与车头呼应,车尾灯采用了更纤长的设计。立体的尾门和采用大量塑料和仿金属材质的后尾杠使整车尾部更饱满且非常有层次感。另外它还提供7种单色及4种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与上一代较为中庸的设计相比,新的造型更加前卫,这也让它更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