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紧凑型SUV新人驾到 有大众技术的思皓QX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6-30 09:21编辑:王厅

  十几万的紧凑型SUV,是中国家庭用户买车避不开的备选车型,大而实用的空间、合适的动力、丰富的配置,实用性是根本需求,因此以哈弗H6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车型成为首选。

  市场空间很大,可选择车型不少,还需要一款新的车型吗?当然,消费者对于新的事物总是喜闻乐见,只要产品够好、价格适中,就会有市场。本周六(6月26日),思皓QX将正式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10.19-14.89万元,进一步丰富紧凑型SUV市场,成为又一个新选择。

  MIS皓学架构,德国大众技术支持

  首先,思皓是个新品牌,其背后有中国自主汽车企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也有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两者之间的关系不是重点,只需明白思皓品牌的新车,在产品技术层面有大众汽车参与就好。

  这就得提到一个概念——MIS皓学,全称“Modular Intelligence Structure”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

  平台、架构概念层出不穷,MIS皓学又有什么特点呢?直白一点,说它是大众MQB的中国表弟就很好理解了。今年上海车展,思皓正式发布MIS皓学架构,其主要结构、关键零部件与大众MQB有90%的相似度,尤其底盘结构、动态调校有明显的德系风格,思皓QX就是MIS皓学架构下诞生的首款产品。

  年轻化造型,实用性空间

  现在的汽车消费年轻人为主,造型也必须往他们喜好的方向靠拢。思皓QX从游戏、宇宙获得灵感,设计上还是挺有新意的,比如前脸就融合了分体式大灯和贯通式LED日行灯,后者有个很科幻的名字“星轨”,从正面看去显得够宽、够酷。车头中央双闪电车标,主要是契合思皓西班牙语SOl(太阳)的含义。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上下两条筋线明显,车顶行李架、车窗下沿镀铬饰条,以及黑色轮眉、裙边,让车身看起来层次分明,立体感强。思皓QX是标准紧凑型SUV身材,长宽高分别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与同级竞品哈弗H6、CS75 PLUS处在同一水平。

  车尾的造型也有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横贯式尾灯点亮后效果不错,灯罩内划分的比较细腻,官方起了个“双北斗”的名字。D柱位置的镀铬也有悬浮车顶的感觉,再加上双出的排气,整体看没毛病。18英寸的五辐花瓣轮毂还有双色效果,轮胎规格235/55 R18,请注意这是全系标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