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满足你的一切预期 试驾比亚迪秦PLUS 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30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现如今汽车市场已进入新能源时代,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花费2、30万去买一台高端纯电动车,很多人并非情愿。其间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受困于牌照压力外,纯电动车的各种不稳定因素、续航能力以及二手车折损率等,都是需要去认真考量的东西。

  相比之下,定价10-15万元的中端纯电动车的市场接受度要更高。而在这片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了绝对主力,这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比亚迪秦PLUS EV。作为比亚迪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的全新车型,秦PLUS EV凭借时尚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刀片电池”的加持,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盛名之下是否名副其实?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对秦Plus EV的深度试驾体验来给出答案。

  外观:气势非凡 大气尊贵

  看到比亚迪秦PLUS EV的第一眼,给我感觉这款车与汉EV简直太像了。艳丽的红色车漆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整辆车都显得格外有气势,无论它停放在停车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你总能在众多车型中一眼就能找到它。

  秦PLUS车系分为EV和DM-i两种版本,两者在整个车身轮廓上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别体现在前脸部位。其中,前者设计更加简单、大气,后者由于配备了发动机,前脸采用了燃油车样式的大尺寸中网。相比之下,秦PLUS EV的外观设计整体感更强。

  细节设计层面,秦PLUS EV车头采用了与比亚迪汉一致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打造,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和汉EV非常相似,同时,该车两侧头灯组中间以及前杠下方均采用了镀铬装饰,营造出一种不错的运动感。整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上去都非常精神,可谓是完美地继承了汉EV的精髓。

  头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向两侧散发的日行灯设计灵感来源于“箭羽”,造型很有辨识度。“龙爪之痕”的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灯组被拉得很长,可以在视觉上拓宽车身的宽度。而相比于汉EV上的尾灯设计,秦PLUS EV的尾灯组显得更加协调、自然。

  除此之外,试驾的这款顶配600KM旗舰车型还配备了独有的18英寸大轮毂,双色多条辐设计的轮毂不管是在静止状态还是运动状态都有不错的观赏性。该车匹配的轮胎为马牌MC6系列,主打运动和操控,市场售价约为1000元/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