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上海大众ID.6X 开启家庭出行E时代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6-29 09:18编辑:王厅

  上海大众自1985年成立以后,就在质量管控和核心制造技术上得到了大众的真传,它所制造的车型凭借着好用、耐用等特点得到了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在当今倡导新能源出行的大背景下,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育政策的放开,人们需要一款既环保又舒适安全的大空间车型。在这种条件下上海大众基于德国大众49年的纯电动车研发制造经验推出了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纯电旗舰SUV来弥补我国30万元级6、7座纯电SUV的空白,它就是ID.6 X。那么它的出现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呢?

  在整体造型上,ID.6 X的外观十分讨喜,其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电动车设计语言。车头采用两颗犹如蜘蛛侠眼睛般具有多种照明模式的大众IQ. Light LED矩阵式高亮度智能大灯配以可发光的车标与封闭式中网让ID.6 X在拥有科技感的同时更具辨识度,你可轻松将它与其它ID车型区分开来。与大部分纯电车型不同,ID.6 X在前保险杠处增加了大面积的仿进气格栅设计,其中上方为矩阵式,下方为菱形网状。这种设计在可有效增加车头层次感和视觉宽度的同时让它更具时尚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从A柱贯穿到C柱的饰条营造出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塑料的下包围和轮拱配以银色行李架给它增添了几分越野属性,车身后部隆起的腰线也让它颇有力量感。另外为了追求更好的风阻同时还能做到可靠耐用ID.6 X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开起方式有点像三厢车尾门的开关。为了使这款中大型SUV在整体上更显协调,它的轮胎选用了与自家ID.4 X相同样式的轮胎。在低配上为19寸,中配为20寸,在高配车型上将搭配装有固特异静音轮胎的21寸轮毂。

  为了与车头呼应,车尾灯依旧采用了大众的IQ. Light LED贯穿式平行流光尾灯以及可点亮车标,在紧急制动时,刹车灯会亮出X字样。下方的后保险杠上采用了两条雾灯和塑料配合金属饰条的搭配来提升尾部的立体感。ID.6 X的尾门上方采用了大尾翼设计,它可以在增加高速稳定性的同时让这辆SUV的车尾更运动,较高的尾门开口也可方便乘客拿取行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