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乐新主义 试驾路虎卫士90经典复刻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当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生活必需品的时候,它也就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虽然基本定义仍为交通工具,但“全能”属性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在选车阶段最重要的考核标准。然而,满足了“全能”,消费者便会有更高的需求——个性。所以路虎在推出有着“全能”标签的五门版卫士110之后又将三门版路虎卫士90引入国内,后者不仅“血统”更为纯正,同时还向人们展示了硬派越野车的玩乐新主义。

  外观:三门+短轴,完美致敬经典

  如果说路虎卫士110有着不怒自威的气魄,那么相同设计风格的卫士90就是短小精悍。较短的轴距以及两门造型,赋予了其十足的活泼感。全新路虎卫士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48年Series I,而这款经典车正是一款短轴的三门版车型,所以相比卫士110,卫士90才真正算得上原汁原味,向经典致敬。

  一如既往的方正造型,带来了十足的硬派感。大量圆角元素不仅用于车身线条,同时在前后灯组处也有所体现,营造出非常强烈的整体感。同时,车身细节保留了诸多经典设计,比如前脸处的“小嘴”造型格栅、隆起的发动机舱盖以及两侧仿铁板的装饰等,都很有代表性。

  此外,哑光车身并非喷漆,而是原厂保护膜,也就是俗称的“车衣”,可以在车主享受越野乐趣的同时更好地保护车漆不受损伤,即便发生了剐蹭更换“车衣”即可。不过这个看似可以降低了维护成本的保护膜并不便宜,选装价格为33700元。

  车尾设计则采用了“切面”造型,这种朴素的设计手法虽然谈不上高级,但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说确实很“对味”,与简约的分体式尾灯以及外挂式全尺寸备胎相搭,简约而不简单,所以要说营造硬派越野感这件事,路虎绝对是专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