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次时代启示录 试驾上汽大众ID.4 X PRO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在聊今天的主角之前,先跟大家普及一下大众ID.系列车型。其实在这个家族中不仅有像ID.3和ID.4这样的居家角色,同时还有ID.R这种“横货”。搭载双电动机的ID.R以6分05.336秒的成绩刷新了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电动车类别圈速纪录,比之前的纪录保持者——蔚来EP9快40.564秒之多,然而系统总功率仅680Ps,刚好是蔚来EP9的一半。

  足以可见,大众ID.系列虽然涉足电动领域并不算早,但实力依然雄厚,当然像ID.R这种级别车型存在的目的也只是标杆,展示技术而已。面对中国市场,上汽大众将ID.4 X作为首款电动车型,但它的意义绝不拘泥于此,而是犹如启示录一般,为消费者揭开次时代的面纱。

  外观:与燃油车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

  上汽大众ID.4 X的设计很精妙,一眼看上去虽然能很快辨认出这是一款大众车型,但其实整体风格和细节元素已经截然不同。首先,燃油版车型上常见的大量锐角元素,在ID.4 X上变成了圆角曲线,不再突出稳重大气,而是彰显时尚圆润,这与其年轻化的定位相吻合。

  其次,ID.4 X也并没有完全遵循时下纯电动车科幻化的设计方式,而是在细节处理上尽可能贴合燃油车原有的思路,比如前脸依然配备了前格栅和进气口,车尾也配备了仿排气的镀铬装饰,以尽可能减少突兀感。

  细节方面,上汽大众ID.4 X尽可能想要在灯光方面玩出点新花样,前脸部分不仅配备了贯穿式LED灯带,并且连车标也可以一起点亮,这可是在此前的大众旗下车型上看不到的。两侧灯组内部配备了由11颗LED光源组成的IQ.Light矩阵大灯,从而在AUTO档位便可自动依据车速、转向角度甚至天气,自动调节灯光高度、宽度以及照射角度,非常智能。

  车尾部分同样如此,饱满的整体造型、可点亮的车标以及贯穿式的IQ.Light尾灯,均与车头相呼应,尤其是在刹车灯在点亮时能够呈现出“X”造型,很有辨识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