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领克02 HT 够帅 够猛 但还不够狠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17 09:22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出于工作原因,自然少不了经常在马路上跑。不知道您发现没有,现在马路上有两大“驾驶流派”比较有个性,一个是以轩逸、朗逸、卡罗拉为代表的“婉约派”,另一个是以思域、菲斯塔为代表的“激进派”。前者以家用车定位,各种“悠着”,后者则以性能车自居,各种“穿梭”。没错,年轻朋友买车,既要讲究“帅气”,更要追求“乐趣”。那么,除了上述这些隶属于激进派的“家用运动轿车”,距离年轻朋友最近、最触手可及的激情与速度还有什么?我觉得可以有一辆“小钢炮”呀。

  说到这儿,可能有的朋友会问了,大家常说的“钢炮”到底是什么车?我个人的理解,“钢炮”的底子是一辆掀背车(三门或者五门),从这些平台,加装一个更强劲的动力总成,再有,它们的价格也不能太高。代表作有大众高尔夫GTI、福特福克斯ST/RS、宝马M135i、雷诺梅甘娜RS等等。

  像这样“玩趣”意义这么浓的小车,领克最近也搞了一辆——领克02 Hatchback(厂商指导价:17.68-18.18 万元)。这款车型采用了T5高功率发动机,拥有187kW(254马力)的最大功率,350Nm的最大扭矩,同时还支持弹射起步,这些都是它作为“钢炮”的资本。那么,领克02 Hatchback到底能不能让高尔夫GTI感到压力,值不值得大家“冲冲冲”呢?我们就不卖关子了,直接切入驾驶感受部分!

  领克02 Hatchback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在动力方面,它采用的是和领克03+同款的Drive-E 2.0TD T5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4800rpm。而且,领克02 Hatchback还具备超频模式:在此模式下,它的瞬间扭矩可以达到380Nm(这在领克03+上是没有的)。再有,使用弹射起步功能,领克02 Hatchback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2秒(官方数据),如果用入门级钢炮的标准去衡量的话,这个成绩也可以算是佼佼者了。

  如果用一句话来简单形容领克02 Hatchback的话,就是把普通版领克02变低变硬,用上了领克03+的动力总成,并且保持前驱,再换用PS4轮胎。其实,我们在初次接触领克02 Hatchback时,多少都会有一些想把它带上赛道的欲望。不过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领克02 Hatchback这台8AT变速箱,还是它的底盘,亦或是它的转向,整体调校并未一边倒地偏向于性能,和“硬核玩家”们的要求还是有一点差距的。而且,领克02 Hatchback目前的改装潜力也真的不大,或许在那些改装玩家眼中,领克02 Hatchback更适合改改排气,加个尾翼贴纸什么的。但是话说回来,钢炮就是开起来有驾驶乐趣的小车,外观性能到位就足够了,只要价格对得起表现就行,在这方面,领克02 Hatchback还是没有什么毛病的。所以我认为,如果您想要改装、下赛道,那么就买高尔夫GTI。如果您只是追求一下速度,对动力有要求,平时还要家用“买菜”,那就可以入手领克02 Hatchback。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