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加速快就一定好吗 试驾比亚迪秦PLUS E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6-16 09:23编辑:王雨

  秦PLUS EV与汉的外观看起来,就像是A4与A6一样,没仔细看的人一眼不易区分。秦PLUS的插混和纯电车型都也有相似的外观造型。就秦PLUS EV的设计而言,它整体的造型相比DM-i车型更偏向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营造。当然具体选择EV还是DM-i,还得看当地的新能源牌照政策,作为生活在北京手持新能源指标的朋友们,DM-i就别想了。

  秦PLUS EV共三种续航里程可选,分别是400KM、500KM、600KM。我们此次试驾的是600KM旗舰型,它拥有最长的续航里程和最全的配置,也拥有最强的动力。

  秦PLUS EV 600KM旗舰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35kW、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9.1秒,0-50km/h加速时间为4秒。可以看出 秦PLUS初段动力不弱,日常使用加速超车已经完全够用。况且电动车加速太快究竟是好是坏目前争议不断。如果是驾驶经验欠缺的新手司机,第一台车就是加速6秒内的电动车,未必是件好事。该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容量71.7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综上,除了拥有600km的NEDC续航里程外,安全、可靠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秦PLUS EV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ECO经济、NORMAL标准、SPORT运动。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异主要在于动力的响应速度。而在经济模式下,动力够用,只是需要更深地踩下加速踏板。运动模式下,轻点加速踏板车辆就会做出积极的回应。

  秦PLUS EV的动能回收有标准、较强两种回馈模式。当强回馈时,松开加速踏板后初段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制动效果,会有一定拖拽感,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会逐渐适应,不会产生不适。它的动能回收在减速力度和舒适度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

  秦PLUS EV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比起秦PLUS DM-i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要高级一点。给驾驶员的信心也更足了。在经过较大颠簸面时,车辆虽有轻微的多余弹跳,但舒适性还是让人满意的。

  最后看一下微博网友的问题。

  有网友问卖的怎么样?

  比亚迪秦PLUS EV卖的还是不错的,5月份销量3263台,新能源汽车排行第十二位。

  还有网友吐槽仪表盘的问题。

  试驾过程中,仪表盘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小,其次是左右缝隙的不均匀逼死强迫症。这里如果改成一块机械仪表,可能效果会比现在更好一些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