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荣威RX5 PLUS:大雨/赛道玩加速刹车测试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6-08 09:12编辑:王厅

  对于媒体试驾活动而言,大雨是一个非常影响工作的因素,但恰恰对于新款荣威RX5 PLUS而言,大雨似乎成为了一次不巧中的巧合,它就像是个性能检测仪,很好地衬托了这款新车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稳定可靠的驾乘表现。与此同时,我们在赛道里体验了这款车绕桩、加速、刹车等多方面的表现,同时,官方也向我们公布了这款新车的加速、刹车测试成绩。

  先来汇总一下新款RX5 PLUS在动力方面的优缺点:

  1、搭载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1.5T+7速湿式DCT;

  2、基于1,7DCT采用全球首创三腔蜂巢科技,在平顺性、升降档速度、传动效率等方面表现较好,获“龙蟠杯”第四届十佳变速器;

  3、底盘优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衬套、避震器上的橡胶刚度提升,Ride衬套和刀锋臂衬套优化,最终实现驾乘品质的提升;

  4、全系标配19英寸轮圈,匹配米其林PS4轮胎(该规格PS4价格较高,用料给力),驾乘表现集舒适性、静谧性、操控性等多维于一体,轮胎非常良心;

  5、缺点是命名的PLUS并未体现在车身尺寸,在一众竞品都在车身方面进行PLUS的大环境下,如逆水行舟,有所吃亏。

  在赛道内的绕桩环节体验部分,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首先是关于轮胎,米其林PS4在轮胎圈一贯有着全能、综合的优秀口碑,恰逢大雨天气,最先表现出的就是优异的排水性和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在常规驾驶背景下,较大的水面在车辆高速压上时会产生极大的浮力,反馈到驾驶者和车身轻则方向盘不稳、产生心理慌张感,重则失去车身姿态、发生危险隐患,PS4在如此大雨背景下,保障车身行驶稳定性,优异的排水表现功不可没。

  1.5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181马力/285牛·米的数据表现,在官方给出的加速测试中得到了零百8.68s的成绩,同时,制动表现在36.42m,同样属于同级别中较好的性能表现。碍于大雨,虽然PS4向我们展现了优异的动态表现,但加速、刹车成绩依然无法达到客观的测试成绩,故当日本规划在内的测试项目并未进行,只得以官方给出的作为参考。

  在麋鹿环节,同样是碍于大雨条件,我们在驾驶程度上有所注重,仅仅是体验即止,在连续的重心转移过程中,抛开优异的轮胎表现不谈,底盘表现同样值得关注。新车在悬架整体表现上较同级别而言偏硬,并未带给我们一种特别软的感觉,同时车头车尾的循迹性一直都保持在不错的状态下。

  总结:整体而言,新款RX5 PLUS在赛道驾控方面的表现有所亮点,优异的轮胎表现功不可没,车本身也有所优化,变速器、底盘、发动机等多维提升,让这台新车变得更综合、更多元,同时产品力也更完善。

  一次不巧的大雨向我们展现了这款新车在多数人看来很容易被忽视的、恰恰是几乎最为重要的轮胎关键信息点,或许,大家都应该感谢这场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