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颜值更有内在 东风风行T5 EVO诚意满满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6-02 09:36作者:马洪超编辑:王厅

  随着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的主力军,各个汽车品牌都在朝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而转型,东风风行更是提出潮牌SUV这一全新的理念,进而推出外观个性犀利的风行T5 EVO车型,新车自去年亮相后,就收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除了好看的颜值外,开起来能否带来新的惊喜呢?

  开创品牌新时代 东风风行T5 EVO极具黑马潜质

  动力充沛 驾驶轻盈

  本次试驾车型为东风风行T5 EVO的中高配车型1.5TD DCT星耀版,官方售价为12.59万元。首先我们从驾驶体验开始聊起,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型号为4A95TD航天三菱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8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曾被评为全球十佳变速箱。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SUV车型,东风风行T5 EVO起步开起来非常轻快,得这也益于发动机的转速在1500转开始即可输出285N·m的峰值扭矩, 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中段还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整体表现出一种动力饱满的状态。

  车辆需要急加速时,这台车还是暴露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些弊端,会出现短暂的后劲不足的感觉,但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快速提升,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动力输出,在需要快速超车时,初始阶段要预留一些时间。不过在这种动力表现在日常市区或长途驾驶时完全够用。

  与此同时,风行T5 EVO提供了标准、ECO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有很大的差别,经过体验,日常驾驶选择默认的标准模式更为舒适,如果想要获得更加直接的动力表现,此时选择SPORT会带来一定的惊喜。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较为默契,拥有很好的平顺性,在驾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发现顿挫感的存在。无论在低速跟车蠕动还是急加速,这台变速箱都表现出较为聪明的换挡逻辑,这一点让我有些意外。

  得益于超级立方EMA架构的加持,东风风行T5 EVO底盘调教表现更为扎实。避震的调教偏向于舒适性带有一些运动特征,能够有效吸收路面上连续性震动。高速驾驶时,车辆左右的侧倾角度始终在合理范围内,保持更加稳健的车身姿态。

  整车的NVH噪声控制的非常好,无论是车辆怠速、加速和高速行驶时车内始终可以有一个舒适合理的噪声表现,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当车速超过100km/h后,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有些明显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