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买标怎么了?就是玩儿 试驾奔驰E300L

来源:58车时间:2021-06-01 09:35作者:高彬编辑:王雨

  哎,就是玩儿!经常刷抖音的朋友应该对这句话都不陌生,虽然这句话有点调侃的意思,但你细品一下,这放在奔驰E上非常合适。有人说它变得小气了、有人说没有味道了,可奔驰的身份是绝对不会变的,大标往那一立,这就是身份的象征,你们说对吗?

  目前奔驰E级分为E260L与E300L两大版本,当然你要是购买进口版本还可以买到标轴版。但是今天咱们主聊北京奔驰,除了排量不同之外,北京奔驰E级还分为时尚、运动、豪华三大类。根据个人的用车需求以及预算来选择你所需要的车型就可以了,不过重点要说一下,在售最新款已经取消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原因是什么?不好卖呗!

  其实对于BBA三款中大型豪华轿车而言,除了A6L价格比较便宜之外,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相差不多。以E300L时尚型为例,落地价格大约在48万左右。如果要选配点其它的东西,那很可能就将近50万了。

  说到亮点,奔驰的标就算一个。不得不承认,在国内市场当中,奔驰的标可是很值钱的,有了它你会感觉身份地位都有所上升。如果您不信,就去问问周边的人,奔驰和宝马谁的牌子硬?尤其对于年龄偏大的朋友来说,奔驰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无论你开的是奔驰A级还是奔驰S级,在他们嘴中都会吐露出两个字——“大奔”。

  新款奔驰E级依旧提供两种风格,立标豪华版与大标运动款,我个人比较建议立标版本,坐进驾驶室,手握住方向盘,抬头的一瞬间,总能被引擎盖上的奔驰大标所吸引。当然,年轻的小伙子,肯定是喜欢运动款了。

  前脸的样子与新款奔驰S级很像,也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两侧大灯采用LED的光源,配备自动头灯的功能。当然,顶配版本,还会有几何多光束的效果。

  侧面看起来和老款保持高度一致,还是那样的舒展,加长的标志位于C柱的位置。轮圈根据车型的不同会提供相应的样式,整体看上去还是很年轻。

  尾部确实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怎么说呢?变年轻了。但有的消费者认为后尾部太过于时尚,失去了该有的稳重感。但我觉得,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尾灯也是LED的光源,夜晚点亮辨识度还是很高。

  内饰好不好看你们细品一下,我敢说在BBA当中奔驰绝对算是最会玩儿豪华感的一个。这种类似环抱式的感觉,让你坐进车内就有种莫名的尊贵感,再搭配上酷炫的氛围灯,别提多带劲了。

  方向盘的样式还是比较吸引人,看上去像个“小蜻蜓”。当然豪华版车型的方向盘也非常运动,只是没有这个小蜻蜓这么炸眼。方向盘两侧也采用真皮打孔的处理,下部为平底式设计,握感也非常不错。

  全液晶的仪表不用过多去说什么,整体的UI设计非常不错,营造的就是豪华感。如果你喜欢,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主题。

  要知道,奔驰贯穿式大屏的设计掀起了诸多厂家的效仿,其中以自主品牌为首。可以说奔驰算是它们的鼻祖,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大家都在搞贯穿式大屏,但奔驰的设计确实很耐看。

  当然内部配备的功能也是很全面,语音、触控、多媒体、第三方应用、导航等等。你能想到的主流配置,奔驰E级都有配备,当然这里也是分高低配的。

  空调控制区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金属按键看上去也很精致。虽然大部分车型现在都在追逐触控式操作,但我觉得,物理按键更方便实用,而且还可以实现盲操作。

  触控系统还是很灵敏,初次使用也很容易。但每次看到奔驰的触控板时,总能不经意的想起以前小鼠标样式的布局。左侧金属拨杆为驾驶模式选择,右侧拨杆为音量调节。当然还有全景影像、自动启停等功能。

  柏林之声对于很多音乐发烧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配置,虽然奔驰E级的柏林之声远不及奔驰S级,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完全是够用的级别。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整体的声场都非常到位。

  座椅整体的舒适度还算不错,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舒服。配置方面还是很齐全,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腰部支撑等等。

  后排的空间还是比较大,毕竟这是一辆中大型轿车,后排座椅左右两侧的坐垫进行了加长,这对于后排乘客是个福音。只不过地台比较高,同时后排仅仅配有出风口,并没有独立的空调。但值得庆幸的是,后排也有Type-C的接口,这一点还是很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