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值吗?试驾亚洲狮/RAV4荣放双擎E+

来源:58车时间:2021-05-27 09:41作者:高彬编辑:王雨

  有的车天生就自带光环,这就好比影视圈里的童星,没出生就备受关注。一汽丰田亚洲狮与RAV4荣放双擎E+都是这样的车,前者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可以说弥补了轿车产品的空缺,后者作为王牌SUV产品,为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这两款车,看看它都有哪些硬核实力。

  一汽丰田亚洲狮定位于一款A+级轿车,主要的竞争对手为大众速腾等车型。新车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整体的造型也是继承了两款车的优秀基因。相比卡罗拉而言,亚洲狮2750mm的轴距更占优势。

  该车售价区间为:14.28-17.98万元,全系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该车刚刚上市不久,所以现金只有2000元优惠(以北京为例)。除此之外,购车可享首付60%至高两年零利率,置换补贴享3000元等金融政策;老客户置换尊享一年代步车服务,一年延保服务,同时至高获得13000积分等。如果是贷款的话,要比全款再多加2000元手续费。

  外观方面,继承了卡罗拉与亚洲狮的优秀基因,整体的颜值很高。修长的车头也能突显很强的运动感,前格栅采用大量横向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美观的同时还能拉伸整体横向视觉感。

  前大灯组与前中网完美融合,样式很修长,非常符合车辆的定位。配备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日常使用很便捷,下方也配有LED雾灯,整体看上去很漂亮。

  2750mm的轴距也许是很好区分卡罗拉的重要元素,车身前低后高的姿态让它有一种俯冲的感觉。车身线条的运用很舒展,整车非常的耐看。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配备尺寸为225/40 R18的米其林PS 4轮胎,抓地力非常不错,该轮胎的售价为1000元左右,后期维护相对有点高。

  尾部相比前脸更有层次感,虽然中间位置的灯带不能亮,但可以很好地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一起,整体性很强。尾灯整体看上去很立体,很漂亮,同样采用LED的光源。

  内饰整体很规整、很简洁,这也是丰田车型惯用的手法。材质的选用还是很不错,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可能缺乏的只是一点新鲜感。

  方向盘的材质到是很不错,粗细适中,周围的缝线也很精致,带有多功能按键,日常使用还是比较方便。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配备着实可以提升整体的科技感,显示效果比较丰富,可以查看车辆大部分功能。相比很多竞品而言,确实有很强的优势。

  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物理按键,这一点很值得称赞。日常使用起来比较便捷,还可以实现盲操作。配备的为自动空调,对于乘客来说算是一个福音。

  当然除了配置方面,这辆亚洲狮还有值得夸奖的地方,那就是乘坐舒适度很高。座椅整体非常的柔软,而且填充物很足,座椅足够宽大,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用车需求。

  亚洲狮配备的9英寸悬浮式屏幕,尺寸还是比较大,但整体的显示效果不够出众,视觉感有点单一,功能方面不含糊,基础配置很丰富。

  虽然亚洲狮提供了丰富的USB接口以及点烟器接口,但随着手机设备的更新换代,Type-C接口似乎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主导,所以建议后期装配上Type-C接口。

  亚洲狮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17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05牛·米/4600-50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虽然这辆亚洲狮只配备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前中段的动力响应还是比较积极,油门整体的感觉也是很灵敏,所以日常市区开完全没有问题,在加上CVT的变速箱平顺的特性,所以整体的感觉就是线性。

  如果你想激烈的驾驶,这辆亚洲狮也能给你不错的反馈。但是在加速过程中,似乎缺少了一些AT变速箱该有的“顿挫”。悬架整体的表现偏向于舒适,日常驾驶可以将大部分颠簸过滤掉,最大程度上保证人员的舒适度,底盘的整体性还是不错,可能这也与丰田的TNGA有很大关系。

  转向整体的感觉也是家用车该有的样子,不贼也不虚,恰到好处,而且这辆车的转弯半径很小,所以上手很容易。而且这辆车的安全辅助配置非常全,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能给你很足的信心,重要的是这些配置为全系标配。

  说起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大众速腾绝对算是大家最容易想起的一个。相比较而言,两款车在价格方面有重叠,由于亚洲狮刚刚上市不久,优惠幅度不是很大,所以终端价格没有什么优势。空间方面,亚洲狮在这个级别之中绝对算是“一哥”,舒适度远超同级。动力方面,两款车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亚洲狮更加趋向于平顺,这也是自然吸发动机的特性。而速腾配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爆发感要略强一些。

  除了以上谈及的产品层面之外,还有就是保值率。提到保值率就要说一下58汽车联合JDPower打造的保值率榜单,虽然亚洲狮还处于“新秀期”,但它的同门车型卡罗拉可是有着不错的表现,第3年的保值率可以达到61.6%,这样的数字非常可怕。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亚洲狮也会有个不俗的表现,毕竟“开不坏的丰田”是国人嘴里都在讲的一句话。

  看完了亚洲狮再来简单聊一聊王牌SUV产品RAV4荣放双擎E+

  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RAV4荣放双擎E+一直都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可能由于之前的燃油版RAV4荣放就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也一直备受关注。它主要的竞品车型就是本田CR-V新能源,有人说为什么不带日产奇骏玩儿呢?原因很简单,奇骏没有插电式混合动力。

  1、新车的内外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区别不大,不过在细节之处做了一些调整来证明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比如车头LOGO采用了蓝底儿的牛头标等。

  2、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会更好。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共提供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88-29.68万元。前两款为单电机,顶配为双电机。新车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更优的表现。至于优惠政策方面大家就不用想了,就算有也是极其的少。

  RAV4荣放双擎E+有棱有角的车身设计是它吸引很多消费者的原因,要知道大部分国内消费者都比较喜欢这样的造型,尤其是老一辈儿的人更为明显。车头与燃油版最大的区别便是采用蓝底儿的牛头标,这也是它身份的象征。前包围两侧的雾灯采用LED光源,前唇造型也看上去很时尚、很运动。

  新车整体车身线条流畅,贯穿式的腰线配合粗犷的轮眉,给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力量感。这款车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搭配双色花瓣式的铝合金轮圈,令它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一个小型扰流板,尾灯采用多边形的设计,并由一个镀铬装饰条相连接,后包围也采用了与车身一样的双色设计。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RAV4荣放双擎E+需要提升的地方可能就是内饰整体的豪华感了,和亚洲狮相同,这辆车内饰虽然挑不出致命的问题,但视觉上来带的豪华感确实没有那么强烈,不过既然你要选择丰田,你就要接受这样的事实。

  高配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Pro版最大功率为225千瓦,纯电下的NEDC续航里程为87km。今天试驾的这辆顶配版本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整体的加速感受确实很不错,至少对于一款SUV来说,它的加速足以值得称赞。综合最大功率306匹,百公里加速可达7.4秒。如果你不理解7.4秒的意义,那我就举例说明,宝马325i 百公里加速7.3秒(2.0T)。

  初段的加速感受很迅猛,但依旧非常线性,这是很多涡轮增压车不能比拟的。虽然它整体的姿态不如亚洲狮这样的轿车,但论家用级别的SUV来说,这辆RAV4容放双擎E+还是能给你不小的兴奋。在面对赛道中多个弯道的时候,虽然存在侧倾的状态,但车辆整体的重心转移还是很快。

  真正进入赛道之后,我们需要将模式调整到Sport,同时点击AUTO EV按钮,这样一来,车辆将进入一个最强状态。只要你舍得踩油门,这辆RAV4荣放双擎E+便会做出最快的反应,出弯之后的速度也比较可观。

  刹车整体的感觉也是该有的样子,热衰减肯定是有的,但刚开始还是会给你很强的信心。悬挂整体的感觉偏硬,这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会有不小的帮助。

  最直接的竞品车型当然就是本田CR-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了,但相比较而言,RAV4荣放双擎E+在动力方面很占优势,除了本身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它还拥有双电机(顶配),这要相比CR-V插混车型的单电机要好很多。而且两款车的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很大的差距,RAV4荣放双擎E+在人性化方面更占据优势,很多功能都是日常经常可以用到的。

  除此之外,保值率方面也是要聊一下。两款车相差不多,从58汽车联合JDPower做的保值率榜单中可以发现,两款车第3年的保值率均可以保持在64%-65%左右,所以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很看重或者很信赖丰田与本田的原因。其实说白了,就是开了3年卖掉之后不会赔太多钱,难道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两大王牌车型,亚洲狮与RAV4荣放双擎E+均有不错的表现,除了日积月累的口碑之外,产品本身也比较成熟。当然,如果今后终端价格方面能有不错的表现,那么这两款车势必将成为炙手可热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