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业界标杆 测试宝马5系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26 09:0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要说一众传统车企里谁的驾驶辅助功能做的最好,那么宝马一定是最有话语权的那个,除了不具备按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它在基础功能方面的表现可以说不逊于小鹏、特斯拉等业内优秀选手,得到了广泛认可,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聊聊这套系统有几分实力,2.3万元选装能否值回票价?

  以此次测试的2021款宝马5系535Le为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仅在顶配的先锋版车型上标配,其余两款车型均需花费2.3万元选装。(纯汽油版5系选装价为2.7万元)价值8900元的“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则相当于前者的阉割版,仅包含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盲区监测功能,性价比一般。我们实地测试了很多场景,先抛出结论,它确实能令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值得您为此买单。

  先从硬件说吧,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感知硬件为前向3目摄像头和分布在车头和车身四角的5个长距毫米波雷达,由1块Mobileye EyeQ4芯片处理这些传感器产生的数据,算力2.5Tops,相比当今动辄几十Tops或者上百Tops的高算力芯片,宝马几乎是把EyeQ4芯片压榨到了极致。

  自动灯光控制

  盲点监测

  自动泊车

  车道偏离预警

  自适应巡航(基础功能)

  基础部分的评分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会为测试更多的“进阶”功能,带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宝马这套“BMW Personal Co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系统的全部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