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虽然一直坚持以原汁原味的风格引进,但是老款奥迪A3还是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实用的配置在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占据领先位置。面对奔驰A级的加长攻势,全新一代奥迪A3在国产后也推出了加长版本,命名为奥迪A3L。全新奥迪A3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外观内饰的科技质感均有提升,并且加长后也带来了乘坐空间的改进。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全新奥迪A3L在实用性方面能否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我们将对全新奥迪A3L进行全方位评测,看看这款车在实用性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测试车辆:2021款 一汽-大众 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运动型

  官方指导价格:24.97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全新奥迪A3L提供了价值2000元的无钥匙进入选装包,测试车型已经选装了该配置,支持四门无钥匙进入功能,携带智能钥匙将手伸入车门把手内侧便可解锁,而锁车时只需轻触车门把手外侧的方形凹块,日常解锁和落锁过程十分顺畅,实测并没有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现象。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上,采用按键与拨杆组合的设计,使用时通过按键选择好需要调节的一侧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拨杆调整即可。实测按键响应灵敏,没有出现延迟或卡顿的现象,且外后视镜调节范围比较广,完全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员需求。功能方面,测试车型除了配备常规的电动调节和后视镜加热,还提供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并且可以选装记忆和自动防眩目功能,配置非常丰富。

  发动机舱盖的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先扳动开关,然后从车外解锁发动机舱盖前端的锁销抬起即可。全新奥迪A3L的发动机舱盖采用单液压杆支撑,虽然稳定性没有问题,不过开启过程并不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