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福特Mustang 迷上粗线条的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20 09:12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肌肉车(Muscle Car)在美国汽车文化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但是它对于普通人来说实在是遥不可及,于是便有了触手可及的小马车(Pony Car),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三足鼎立的局面逐渐形成。这次就让我们从Pony Car细分市场的开创者——Mustang开始,从头了解美国年轻人最离不开的玩具。

  测试车型为2020款 福特Mustang 2.3L EcoBoost 驰影性能进阶版(以下称“新Mustang”),售价39.4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59.9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颗星。

  新Mustang的三角形雷达图结构与我们以往测试的BMW 4系、玛莎拉蒂Ghibli等车型类似,但是由于实测加速成绩不突出,同时变速箱、转向标定也有优化空间,它在驾驶层面的得分不像后两位选手那么高。比较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赋予了它一定的家用属性,使用成本受高售价和高油耗限制,表现一般。空间是新Mustang最薄弱的环节,后排实用性不强以及车内储物空间少是主要失分项。

  上世纪60年代,战后婴儿潮为美国带来大量年轻消费群体,“Drag Racing”的风靡又助长了人们对性能的渴望。传统肌肉车的售价基本超出了年轻人的承受范围,于是以福特为首的各大厂商纷纷开始研发“炫酷不减、门槛更低”的车型,Mustang就是其中最经典的一款。

  美国人的Mustang情怀,我们可能无法感同身受,但是第六代Mustang的引进无疑拉近了中国消费者与Pony Car的距离。第六代车型是Mustang历史上的第一款全球化产品,它真正做到了走出美国,走向世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