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福特Mustang 迷上粗线条的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5-20 09:12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肌肉车(Muscle Car)在美国汽车文化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但是它对于普通人来说实在是遥不可及,于是便有了触手可及的小马车(Pony Car),福特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三足鼎立的局面逐渐形成。这次就让我们从Pony Car细分市场的开创者——Mustang开始,从头了解美国年轻人最离不开的玩具。

  测试车型为2020款 福特Mustang 2.3L EcoBoost 驰影性能进阶版(以下称“新Mustang”),售价39.4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59.9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颗星。

  新Mustang的三角形雷达图结构与我们以往测试的BMW 4系、玛莎拉蒂Ghibli等车型类似,但是由于实测加速成绩不突出,同时变速箱、转向标定也有优化空间,它在驾驶层面的得分不像后两位选手那么高。比较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赋予了它一定的家用属性,使用成本受高售价和高油耗限制,表现一般。空间是新Mustang最薄弱的环节,后排实用性不强以及车内储物空间少是主要失分项。

  上世纪60年代,战后婴儿潮为美国带来大量年轻消费群体,“Drag Racing”的风靡又助长了人们对性能的渴望。传统肌肉车的售价基本超出了年轻人的承受范围,于是以福特为首的各大厂商纷纷开始研发“炫酷不减、门槛更低”的车型,Mustang就是其中最经典的一款。

  美国人的Mustang情怀,我们可能无法感同身受,但是第六代Mustang的引进无疑拉近了中国消费者与Pony Car的距离。第六代车型是Mustang历史上的第一款全球化产品,它真正做到了走出美国,走向世界。

  外观丨经典,集结

  掠光绿(Grabber Lime Green)车漆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69年的Mustang高性能车型上。在北美地区销售的Shelby GT350、Shelby GT500也可以选择同款涂装,而中国消费者在普通版车型上就能拥有。

  作为同级唯一不曾断档的跑车,新Mustang是当之无愧的时尚icon。这一代车型的设计工作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它有一套不得不继承的框架,也有一些不得不改变的细节。无论如何,拉风就是正义。

  内饰丨新旧对立统一

  作为“Working Class Hero”,新Mustang的内饰设计保留了一分不让人生厌的粗犷,双屏、B&O音响体现出它与时俱进的一面,航空拨杆按键又相当Old School。

  空间丨并非着墨点

  空间很明显不是新Mustang的着墨点,尽管如此,它依然为前排驾乘人员提供了相当惬意的使用环境,无论是座椅舒适度,还是储物空间便利度都没有太多可以抱怨的。至于后排嘛,能放包就行……

  得分详解:空间方面,后排乘坐空间明显是新Mustang的最大短板,同时它的车内储物空间也不丰富,好在行李厢比较宽大(虽然不高),挽回了一些分数。相比之下,它的前排还是值得表扬的,宽大柔软的座椅可以较好地适配不同身材的驾驶者,舒适度也不错。在工艺质量维度,由于内饰用料比较一般,整体得分偏低。

  动力丨Line Lock准备

  受排放法规影响,新Mustang不再提供5.0L V8车型,2.3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马力)/5400rpm,相较2018款车型调低了7kW(10马力),峰值扭矩434Nm/3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福特自研的10R80 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模式方面,提供标准、湿地/雪地、运动、赛道、直线竞速五种模式。

  自换代起,2.3T发动机一直是避不开的话题,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无法再选择5.0L V8,不如将“驴马之争”抛到一边。按下启动按键的瞬间,一阵闷响从车尾处传来,虽然不像5.0L V8那样惊天动地,但是也算提供了些许仪式感。

  开着新Mustang在路上“奔腾”,你很快就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有点东西”,不对劲的是变速箱的表现,自动模式下总是在犹犹豫豫中换好挡位,“跳挡”的操作也看得人一头雾水,仪表上显示的挡位常与驾驶者的心理预期不相符;手动模式可以一直踩到断油,但是如果你想换挡的话必须适当打些提前量。

  0-100km/h加速测试

  在0-100km/h加速过程中,测试车型的变速箱存在自动升挡速度过慢的问题,因此我们不得不使用拨片来提高成绩。相关情况已与福特官方沟通,如果最终确认是车况问题导致成绩不佳,我们将重新进行测试。

  新Mustang提供了以往只在5.0L V8车型上出现过的Line Lock弹射预备暖胎功能,只要在仪表中调取“暖胎前轮锁”即可享受一键烧胎的乐趣,轮胎也将快速达到工作温度。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新Mustang行驶了104.1公里,平均时速27.2km/h,全程保持标准模式,空调温度22℃,风量二档,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0.5L/100km。

  得分详解:以目前的测试成绩来看,这台2.3T发动机的加速和再加速能力不弱,得分也不低,只是没有达到预期高度。变速箱标定则有些拖后腿,换挡逻辑没那么聪明,平顺性表现也有待优化。

  总结丨离梦想那么近

  悬挂硬完全在意料之中,惊喜的是还保留了一些韧性,面对大小颠簸比较从容,不会把路面信息一五一十地反馈给驾驶者,更不会出现生硬的弹跳。

  新Mustang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模式,理论上最轻的舒适模式也明显偏沉,初次接触还是会不太习惯,方向盘中间存在一定虚位。

  100-0km/h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噪音测试

  得分详解:驾驶与乘坐维度的分数主要扣在刹车和噪音两部分,刹车距离受车重等因素影响,表现平平,但是刹车系统和轮胎给人带来的主观信心还是比较强的,噪音则是发动机、底盘、轮胎、无框车门等共同作用的结果。

  得分总表

  编辑点评:在美国,新Mustang的低配版本售价接近于紧凑型家轿,大家买回去都免不了各种改装,在打造自身座驾的同时逐步了解和认识汽车。到了中国,新Mustang的定位有所变化,但是它依然代表着一种态度。在德系钢炮和日系跑车的簇拥下,新Mustang变成了真正的感性之选,请不要为它担心,连续5年蝉联国内最畅销跑车的事实说明,懂得欣赏这份粗线条之美的人就在我们身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