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明锐PRO 瑕不掩瑜总体优秀

来源:58车时间:2021-05-19 09:42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要问斯柯达品牌在国内的当家花旦是谁,我想那一定非明锐莫属了。不过,现款的第三代明锐确实已经是员老将,该有继任者替补出场了。好消息是,新一代车型很快就要上市了,而且它有了个新名字——全新明锐PRO。而编辑我也有幸参加了有斯柯达官方组织的试驾活动,结合我的驾驶感受,来和大家聊聊这款全新明锐PRO《真值吗?》

  全新明锐PRO采用的是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EVO平台,融合了大众集团最新的车身结构、电子系统架构等先进技术,能够搭载远超上代车型的功能和配置。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则为2730mm,相比上代车型有了小幅度的提升和优化。

  全新明锐PRO保留了上代车型上最为标志性的掀背式尾门,同时整车的线条得到了大幅度的运动化处理,无论是哪个方向看上去,这款车都颇具运动感。

  车内整体设计思路也与上一代大相径庭,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等部件凸显了全新明锐PRO的时尚和科技感,同时也兼顾了不错的运动氛围。

  动力部分,全新明锐PRO全系都采用了EA211系列1.4升涡轮增压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只需要8秒多点就能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动力很充沛。

  无愧最美斯柯达的运动外形

  全新明锐PRO首先最吸引人的无疑就是这个既有品牌设计传承,又有全新运动气息的整体造型了,就算说它是最美斯柯达,我想也没什么人不同意吧。而且这款车直接使用了RS风格的造型,也确实比现款车型有着更明显的运动感。

  全LED光源头灯是目前的主流,而且全新明锐PRO也通过两条L型的日间行车灯把灯腔内部进行了分割,不仅契合车身整体线条,同时也让头灯本身看起来更加精致。

  18英寸的双色五辐铝合金轮圈很有力量感,而且也进一步增加了整车侧面的运动化视觉效果。而它所配备的225/45 R18规格玛吉斯运动轮胎也从实际行动上给了全新明锐PRO更好的抓地支持。

  全新明锐PRO的车尾依然保留了同级车型中极其少见的大掀背设计,不仅非常好看,而且巨大的开口也让三厢车拥有了两厢车的超大后备箱开口,放置物品更加方便。

  分体式的尾灯整体造型比较细长,而且内部也使用了外红内白的搭配进行了组合,整体层次感更分明,侧面箭羽式的造型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和修饰作用。

  车内配置丰富,科技感很强

  前面我们说过,全新明锐PRO车内最值得称赞的就是这代车型的全面数字化革新,电气化部件的进步使得中控屏、仪表盘、WHUD甚至是手机端可以实现部分功能的的四屏联动。这对于行车时的查阅便利性是个极大的进步。

  而在车内运动化氛围的营造上,全新明锐PRO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例如副驾驶面前的中控台区域,除了黑色网格软包搭配橘红色风险之外,还使用了仿碳纤维纹路面板以及银色的装饰条来增加视觉冲击感。看上去确实很精致。

  方向盘整体的手感还不错,小平底的造型有一定运动感。拇指两侧区域的多功能按键触感不错,尤其是银色的滚轮,滚动的手感很清脆。而且这个区域采用了银色镀铬曲线饰条进行搭配,视觉对比感得以凸显。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拥有高达1280*480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清晰且细腻。而除了画面中展示的常规界面之外,它还拥有以在线地图为背景的导航模式和驾驶辅助模式以及简介模式,实用性远非机械仪表所能比拟。

  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使用了更高的规格,分辨率进一步提升到了1920*860,而且可以支持部分功能的隔空滑动操作。而就其本身的功能来说,该有的功能,它几乎都有,实用性完全可媲美自主品牌的车机。只是实在是由于篇幅有限,我在这里没办法给您做更详细的展示,有机会我们再给您单独做个内容来说它。

  无线充电功能几乎也是目前非常热门的配置之一,而且放置手机的面板位置也进行了防滑处理,细节做的还是挺到位的。旁边还有两个SUB接口,无论是拓展娱乐方式还是单纯的充电都更方便。

  座椅舒适,包裹性好

  全新明锐PRO的前排座椅绝对值得称赞,除了表面采用的拼接式工艺之外,其本身的造型也非常值得肯定。坐垫和靠垫两侧的隆起很高,可以很好的辅助固定身体,提供更好的侧面支撑。

  打孔的工艺提供了更好的透气性,而且如果选择中高配车型的话,前排座椅还将具备价格及通风功能,这样在面对炎夏和酷暑时,都能更加从容,更加舒适。

  后排座椅也依然值得表扬,首先是整体柔软程度很合适,坐上去很舒服,而且两侧的靠垫也做了明显的内凹,对身体的侧向支撑比一般的家用轿车第二排都要好上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