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HOLD住油耗 洱海试驾东风启辰D60 PLUS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19 09:33编辑:王雨

  内饰

  简洁、科技是D60 PLUS内饰的第一感受,一键启动按钮与前散热格栅的“V”造型相一致,很有新意。整体中控台还配置了目前较为流行的隐藏式出风口,并且有大面积拉丝面板装饰,使得整体风格时尚且简约。

  中控屏幕结合了高分辨率触控屏幕与触感按键,不过后备箱开关在整体断电的情况下不能用,还是比较着急的。

  在这次节油赛中,导航的操作简便易上手,精准度和语音的提醒也都非常及时和准确。

  分别通过打字与唤醒“小辰”来进行语音互动,能够将需要前往的地点准去的体现的导航中。

  仪表盘并未使用全液晶屏幕,是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不过该有的信息一点都不少。

  方向盘上的高光多功能按键按动的感觉并不太“高级”,或许在改款的时候能够增加一些阻尼。

  动力

  启辰D60 PLUS拥有与日产相同的动力总成,可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难以置信的5.6L/100km低油耗,领先同级。

  搭载与新蓝鸟/轩逸经典/新骐达同款、获百万车主品质认证的HR16 1.6L 全铝发动机,通过DIS 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配合升级的ECM 发动机控制程序,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卓越动力的完美平衡。

  驾驶感受

  相比正常驾驶,在节油赛上,我们要关注的是转速的区间,如果一直保持着相同的转速,并减少刹车的次数,那么油耗就会在一个阶段下就会降低一些。

  可以说启辰D60 PLUS所搭配的这款加特可CVT变速箱完全符合节奏赛的标准,低、中、高速可保持稳定的转速,外加上D60 PLUS油门非常灵敏,需要有非常细腻的脚感来控制转速。

  由于大理环洱海的高速有上下坡,在上坡阶段的转速会有一些提升,但因为启辰D60 PLUS的整备质量仅有1247kg,油耗并没有太大增长,这是这款车高燃油经济性的体现。

  总结来说,启辰D60 PLUS在节油赛中,能够有良好的成绩,是多个综合性因素的集成,在启辰回归东风日产体系后,正重整产品整容和与东风日产的产品区格化,另外,在新能源汽车的变革中,启辰也正在梳理未来的战略方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