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行驶品质升级 试驾2021款凯迪拉克X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9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自从2016年国产上市后,凯迪拉克XT5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不仅在豪华SUV市场有了一席之地,更是一举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销量担当。尽管凯迪拉克XT5一直没有进行换代,但在这五年间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改款,通过细节的优化和配置升级,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市场活力。进入2021年,凯迪拉克XT5再次推出了新款车型,并首次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行驶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外观:身材饱满辨识度高

  本次试驾车的车型为2021款2.0T 四驱铂金型,该车在外观上延续了我们熟悉的设计语言,凌厉的钻石切割风格搭配全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整体彰显出十足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同时硕大品牌LOGO镶嵌在中网内部,让自身有着较强的气场。

  侧面造型看起来较为敦实、饱满。尾部相比老款车型没有任何变化,尾箱盖处硬朗的线条搭配竖状尾灯塑造出较为立体的视觉效果。

  在细节上,凯迪拉克XT5标志性的LED泪眼大灯同样没有缺席,同时保险杠两侧还配有“獠牙”一样的LED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具有较强的识别度。而熏黑样式的尾灯也得以延续,竖状LED灯带同样颇具设计感。

  在轮胎方面,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 SUV系列轮胎,该轮胎主要是针对公路进行设计,公路抓地力较好,同时还具备轻度穿越的实力。

  内饰:用料充足豪华感强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5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样式,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真皮材料包裹,搭配点缀在中控台中部的木纹以及翻毛皮装饰,豪华感营造得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车顶也都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包裹,可以说在用料上XT5确实非常下本。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同时还辅以木纹装饰进行点缀,两侧多功能按键也具有较强的阻尼感,同时方向盘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功能,达到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平。XT5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方式,略有遗憾的是,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没有搭配在该车上。不过,仪表中间的8英寸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且提示功能也较为丰富,可提供胎压监测、多媒体、导航以及行车电脑等功能。

  8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清晰,内部配备了CUE移动互联系统,可支持车载Wi-Fi 、语音识别、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酷我音乐、蜻蜓FM等功能,在有网络的前提下,该系统还能支持查询天气,航班信息以及车辆违章等信息,同时还可控制智能家居和OTA升级。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挡杆后方的Rotary Controller旋钮进行控制。在扬声器方面,凯迪拉克XT5全系搭载了BOSE音响系统,视听效果较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幕下方还配有NFC蓝牙感应功能,我们将手机与该区域贴合后,再输入相应的配对码,即可连接车载蓝牙。

  凯迪拉克XT5采用了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中控屏内可同时调节前后排温度以及风量。而中控台下部的金属拨杆以及下部的触摸式按键操控也很灵敏,可对温度、风量以及空调开关进行控制。另外第二排空调控制拨杆手感依旧出色。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可以有效净化车内的空气。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5也展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平,首先,全景天窗开启面积较大,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在座椅方面,XT5主副驾驶座均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且调节幅度较大,可适应不同身高的体验者。另外,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第二排座椅加热也有配备,通过实际体验来看,通风加热速度较快。

  该车配备的HUD抬头显示也可显示丰富的信息,其中包括了多媒体、导航信息、发动机转速等。在方向盘右下部,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按键,这无疑是北方车主的福音。另外,流媒体后视镜显示依旧清晰。

  动力:搭载48V轻混系统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此外,发动机还带有可变缸技术,发动机在低负荷时使用小的气门升程,限制进气量,从而可以减少喷油量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发动机在高负荷运转时,可使用大的气门升程,进而增加进气量,改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相比此前车型来说,2021款凯迪拉克XT5最大的变化是全系车型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该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10kW,最大扭矩为50N·m。传动方面,凯迪拉克全系配备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四驱系统。在驾驶模式上,凯迪拉克XT5还支持舒适、AWD、运动以及越野四种模式。

  得益于48V轻混系统,能提供轻微的动力辅助,车辆起步更加轻快。在舒适模式下车辆主要以前驱为主,油门响应较为积极,提速感觉较为顺畅,同时9AT变速箱换挡逻辑也很清晰,全程很难感受到顿挫感。

  在运动模式下,车辆改为四轮驱动,同时油门响应也变得更加灵敏。车辆起步时能明显感到推背感,当深踩油门后,变速箱还会刻意拉高转速,为驾驶员带来更加出色的驾驶体验。而在AWD四驱模式下行驶时,整体感受与舒适模式较为接近,并且起步和加速比舒适模式还要顺畅一些。

  凯迪拉克XT5的制动表现也值得肯定,整体感受较为线性。日常驾驶时,虽然刹车踏板初段会有虚位,但依旧能感受到明显的制动力。而刹车踏板在踩下1/3时,刹车力度会显著增大。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为适中,车头的指向性也很精准,日常驾驶中不同性别的驾驶者均可轻松驾驭。

  在驱动方面,该车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车辆后轴还配有双多片离合器,当系统检测到车轮打滑后,可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轮间限滑能力值得肯定。凯迪拉克XT5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整体滤振效果比较出色,当车辆经过桥梁接缝以及路面出现小幅度起伏时,悬架总能轻松化解振动。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5还配有主动降噪系统,配合前排双层玻璃,使得车辆在行驶时有着很好的静谧性。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都被控制得十分理想,车内人员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空间:完全满足家用

  空间上,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座椅未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还有四指的余量,空间表现尚可。在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排门板内部可容纳大部分水杯。在挡把右侧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且深度值得肯定,足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在空调面板下方,还配有深度适中的储物格,内部可放入钱包、手机等物品。

  中央扶手箱前方还配有单独的手机槽,且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副驾驶手套箱空间表现抢眼,内部可放入多种随车资料以及水瓶,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中规中矩,放入一瓶矿泉水后,盖板能顺利开闭。在中控台下方,还配有空间较大的贯通储物格,内部采用塑胶打底,可有效防止物品晃动。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小,所以乘坐三人时并不觉得拥挤。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可为后排乘客营造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后排隐藏式杯架内部同样配有限位器,可对水瓶和水杯起到有效固定,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钥匙等物品。

  后备箱地台较为平整,在常态下的容积为584L,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可形成纯平空间,且容积也扩展至1634L,可完全满足载物需求。

  安全:防护全面

  作为凯迪拉克当家SUV,XT5的安全性能毋庸置疑,倒车影像系统显示较为清晰,配合辅助线的使用,提升停车时的精确度。该车还配有倒车预警系统,当有行人接近时,倒车影像会显示行人标识并加以闪烁提示。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在夜晚中行驶时,夜视系统会自动探寻前方的障碍物以及行人,减少事故的发生。

  凯迪拉克XT5配备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方向盘会微微回正,且车辆会发出“嘀嘀”的响声提醒驾驶员注意。而当车辆接近前车时,系统会发出“嘀嘀”的响声提醒驾驶员,同时HUD平视系统内部也会显示出红色车辆图标加以警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