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强劲而高效 试驾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纯电动车型在未来汽车市场中将占据主导地位,这是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然而从内燃机到纯电动的转型并非一蹴而就的,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了最好的过渡方式,大幅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又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一直坚持油电混合路线的丰田,近两年也在积极向插电混动领域发力,前不久广汽丰田便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从命名中便可看出,厂家对“性能”方面的重视,而6.6s百公里加速以及满电状态下1.1L/100km油耗让我对它的期待瞬间爆棚,或许这才是当下的最优之选。

  外观:更换黑色高光设计

  作为威兰达的插电混动版本,新车依旧沿用了燃油和混动版整体造型,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同时得益于丰田近两年在外观设计上的大胆突破,摆脱了人们对于丰田以往的那种中庸形象,眼前的威兰达高性能版给人一种时尚而又运动的视觉效果。

  为凸显插电混动版身份,新车在细节之处改动较多,只要记住以下几点,你就能一眼分辨出这是款高性能版。新车依旧采用大尺寸梯形前格栅,不过内部造型发生了改变;下包围由原先哑光材质更换为黑色高亮材质,并加入了哑光银色饰板,使其看上去更加精致;新车取消了燃油和混动版两侧圆形前雾灯,取而代之的是条状LED灯带。

  车身侧面有三大改变,其一便是左前翼子板处新增“PLUG-IN HYBRID”标识;其二便是在右后翼子板处新增慢充充电接口,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使用220V 16A充电桩情况下,约5小时即可充满,220V 8A充电桩情况下,约9.5小时即可充满。同时,蓄电池中的电力除了用于车辆驱动外,还可用于外部供电,通过后备箱内的插座可供使用的功率合计达1500W;其三便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圈造型,轮胎则采用普利司通ALENZA 001系列,该系列轮胎是普利司通针对高端SUV车型研发,主打舒适性与湿地抓地性能,具体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变化思路与车头一致,后包围由哑光材质更换为黑色高亮材质,看上去更加时尚。此外,双边共双出排气采用了“大圈套小圈”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具“性能”味道。

  除此之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新增一款名为“耀动红”的车漆配色,实车看上去也颇为时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