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颜值还有激情 新款吉利缤瑞赛道体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5-13 09:41作者:马洪超编辑:王雨

  新款吉利缤瑞是针对新生代90后消费群体推出的一款具有越级操控乐趣的高颜值运动轿跑,是吉利轿车在存量市场中寻求突破的新变量,依然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追捧,今天我们把TA开进赛道,看能否带来新的惊喜?

  本次试驾地点为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将挑战国际汽联设计的专业赛道,该赛道总长为1.23公里,有8处弯道设计,多弯道窄的特点将更严苛地检验车辆的操控性能。结合场地各科目竞技体验,考验车辆的转向精准、弯道极限、制动效率与赛道稳定性。

  动力响应及时 充满驾驶乐趣

  新款缤瑞取消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搭载G-Power 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最大扭矩235N·m;匹配模拟8速CVT无极变速箱,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平,百公里油耗低至6.1L。

  首先我们来到专业赛道对新款缤瑞进行体验,驾驶模式选择运动模式后,在车辆起步前踩下油门踏板,使其发动机转速提高到涡轮工作时的区间,提高低速扭矩,带来更加直接的动力输出,此外变速箱的转速会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以便能够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

  模拟8挡CVT无极变速箱进行三项技术升级,包含带轮速比范围扩大、采用新型液力变矩器和博世第三代钢带,有效的降低急加速而产生的顿挫感,在专业赛道的长直线路段动力输出也更加连贯,搭配手动模式换挡,能够提供充分的驾驶乐趣。

  此外,新款缤瑞还将ESC的调校更偏向运动,将ESC的介入时机延后约0.3秒,让用户充分享受轮胎啸叫的驾驶乐趣,强化运动操稳特性。

  高速转弯和麋鹿测试中,在车内能够感受到车辆的侧倾,但车辆还是能紧紧咬住地面,完成转弯后车辆能够快速回归到正常车身姿态,得益于马牌UC6高性能轮胎,带来更好的摩擦力和抓地力,使得整个转弯过程干净利落。

  来到八字绕桩项目中,搭载博世BOSCH技术的电动转向系统,整体手感舒适且线性,此外,方向回正迅速,即使在较高的车速下也不会产生漂浮感,车辆能够快速通过该项目。

  紧急制动项目中,深踩刹车踏板,立刻感受到制动力的释放,这也得益于伯特利制动卡钳+德国大陆10英寸高性能制动助力器的加持,有效的提升了刹车性能,即使车辆多次进行项目测试,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刹车衰减现象。

  新款缤瑞的车身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占比达到70%,同时还对车身与底盘的安装点刚度大幅度加强,使得整车行驶时底盘更加稳健扎实,更能有效提升行驶稳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