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亚迪宋PLUS EV试驾 隔音能力优秀

来源:58车时间:2021-05-07 09:31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自从比亚迪高安全性刀片电池产能开启了“爆兵”模式,旗下的电动车便一款接着一款的涌向市场。作为旗下纯电SUV的主力车型,宋PLUS EV自然也得赶快搭上这班快车,走进千家万户中去。虽然一开始我没对这款车抱有太大的期待,毕竟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做的都还不错,甚至不用太多考虑,直接买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当我试驾完这款宋PLUS EV之后,我才觉得我真的是小看它了。

  我们拿到的是售价为18.68万元的宋PLUS EV 旗舰型,是全系(共两款)的高配车型,在安全、舒适便利配置方面比低配的尊贵型要提升了不少,尽管差价有1.7万,但我觉得这个钱值得花,毕竟在这个价位选车,绝不仅仅是为了代步。

  宋PLUS EV是宋PLUS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并且与e2等车型同处于比亚迪的e网销售网络(与王朝家族并不相同)。作为宋PLUS家族一员,其整体造型与燃油版和DM版差别不大。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则为2765mm,是紧凑型纯电动SUV中的大块头。

  宋PLUS EV使用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电动机,动力电池则为比亚迪高安全性的刀片式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71.7kWh,可以为车辆提供505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宋PLUS EV在造型上与燃油版和DM版最大的不同在于车头部分的整体设计,作为新能源车它不需要很高的散热能力,所以用大面积的保险杠将车头包住,并且在上方采用了细长的银色饰板作为点缀。而底部则保留了空调系统的散热口,那根黑色的饰条则起到了加强运动感的效果。

  头灯还是那款龙晶造型的全LED灯组,灯腔的内部也保留了那个蓝色的“777”元素的日间行车灯。虽然整体尺寸不大,但确实很有神。

  宋PLUS EV的车身侧面与另外两个版本基本上没有区别,不过该有的配置和功能却也一样没落下,比如它全系标配了后排的深色隐私玻璃,后翼子板两侧分别布置了直流快充(左)和交流慢充接口(右)。

  轮胎采用的是佳通品牌,规格为235/50 R19,是个中规中矩的选择。而这款19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辋有点儿意思,远看只是个黑/银双色的搭配,但近看黑色的部分还会发现其表面还是做了一定的运动化设计的,十分动感。

  另外,宋PLUS EV具备一个自主品牌常见、而合资品牌几乎没有的功能,就是这个集成在后视镜上的NFC电子感应钥匙,只要是车主授权过的手机,就可以在不携带钥匙的情况下仅凭手机来完成解锁、启动车辆的功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无钥匙进入。

  车尾的整体造型非常饱满圆润,尤其是细长的尾窗和高挑的尾部曲线让宋PLUS EV看上去就那么宽厚。看到从头到尾延展而来的侧面腰线了吗?这个锋利的超大折角的曲线非常考验车企的冲压工艺,甚至没有几个合资品牌能做到,现在比亚迪已经完全掌握,进步神速。

  贯穿式的超大龙爪尾灯无疑是车尾最夺目的部分,而且整体造型也和车头部分有着相近的设计语言,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当然,光源也是全LED的。另外,隐藏于顶部扰流板之内的高位制动灯也是这台车的设计亮点之一,而且它的长度达到了惊人的1011mm,远超普通家用车。

  宋PLUS EV的内饰色彩搭配比较时尚,整体为日蚀蓝+苍穹灰的撞色搭配,部分地方还用上了橘色缝线和装饰线,看上去非常的年轻。而在细节的刻画上,这款车也十分用心,不仅材质和用料看上去都很有档次感,缝隙也十分均匀。

  方向盘的手感着实不错,无论是粗细程度还是对手掌和手指的充盈感都还是比较到位的,而且这个不算太明显的平底设计也增添了那么一丢丢的运动感。当然,如果能给配上个方向盘加热功能(哪怕是选配)就再好不过了。

  仪表盘为全液晶面板,而且标配了三种不同风格的界面,整体效果都还挺不错的,内容清晰易读,也没有过分渲染华丽的特效。这玩意在合资品牌那儿还属于稀罕货,到了咱自主品牌这里,应该只能算是“入门”吧!对,就这么双标!

  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其实真的不用再多说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除了不错的画面精细感之外,它所具备的DiLink3.0系统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应用生态,常用的,不常用的功能都有,足够满足使用了。

  高配版带有31色的内饰氛围灯,除了副驾前方的装饰板之外,包括车门饰板在内的许多地方也都有。虽然这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功能,但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愉悦一点,也绝对是好事儿。

  宋PLUS EV的座椅不仅配色好看,舒适性也很值得称赞,无论是柔软程度、还是对身体包裹和支撑都很到位,而且高配车型具备主驾驶座椅两组位置记忆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实用性真的是没得挑了。尤其是座椅通风,1挡风量的情况下就已经很快让人产生凉爽的感觉,而且是靠背和坐垫都有,必须拿出来单独夸奖。

  后排座椅有着几乎同样的舒适程度,不仅坐垫够长够厚、靠背的角度也能进行大范围的调节。只是靠背两侧比较平缓,对于身体的包裹性并没有前排座椅那么好。

  后排的地板为纯平状态,而且中间位置的前后间距也足够宽,坐满3个人一点问题也没有,而且每个人也能保持比较舒服自然的坐姿。而且除了后排出风口外,宋PLUS EV也提供了两个USB充电口以及一个储物槽来增加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