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亚迪宋PLUS EV:奏响大宋王朝最强音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4-29 08:52编辑:王厅

  兵家必争之地,必布重兵把守。紧凑级SUV是竞争最激烈的“兵家必争之地,纯电动紧凑SUV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基本盘,中国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产品力普遍不弱。比亚迪宋PLUS是王朝系列宋家族的第四款车型,以精细布局深耕细分市场,也通过新车型将品牌最新的设计、技术和产品理念带入了“大宋王朝”。

  宋PLUS有燃油版、DM-i插电混动版和EV纯电版三种动力供选择,此次试驾的宋PLUS EV已于4月7日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6.98和18.68万元。在宋家族的纯EV车型中它或许并不是最贵的,但有道是拳怕少壮车怕出新,后来者必然要奏响大宋王朝的最强音。

  作为宋家族的最新车型,宋PLUS EV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整体观感与汉EV有几分神似,EV车型的封闭式前脸设计进一步突出了车头的银色饰条和浮雕般镶嵌在饰条上的“宋”汉字logo,既有民族特色,又显得大气时髦,第一眼的印象非常“国潮”。

  宋PLUS EV的车身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比同价位竞品车型尺寸都大。虽然名义上属于紧凑级SUV,但其2765mm的轴距已经摸到B级SUV的门槛。接近1.9米车宽也很亮眼,让它看起来威风凛凛,气势和高级感十足。

  一道犀利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一体冲压成型的的超宽引擎盖与腰线完美对接,严丝合缝。

  夜幕降临,横贯全LED尾灯和长度超过1米的高位刹车灯同时亮起,富于层次感的灯光映衬让线条饱满的尾部更加吸引眼球。

  第一眼观感,车如其名。宋PLUS确实是加料满满,通过设计语言,车身工艺和灯光系统的合力,营造出更加摩登、精致和科技的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