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万万想不到 极狐这个新品牌确实有一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4-27 10:32作者:曹斌编辑:王厅

  一辆车悬挂着动物头像应该都不是善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这辆车应该不便宜,也正是因为兰博基尼、法拉利这类超级跑车就是这样的设计,所以当一辆同样悬挂狐狸车标的车,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贵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

  今天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它,看车标陌生,当知道它叫阿尔法T的时候,我还在想难道埃尔法又出了一个SUV车型?其实这是完全两个不同的东西,并且一点关系也没有。它的全名叫ARCFOX极狐 阿尔法T(以下简称阿尔法T)。目前有5款配置,将提供480km、653km和600km三种续航版本,另外驱动形式上还分为单电机两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官方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我们这台顶配试驾车靠什么卖到31.99万,这又是哪来的底气?咱们就来聊聊这个品牌。

  竟然是合资品牌

  阿尔法T是诞生在中国镇江北汽麦格纳制造基地,这也是麦格纳在欧洲地区以外第一个整车制造基地,定位纯电中型SUV,也是极狐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那么现在对于这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可能很多人还有个疑问,北汽集团大家一定很熟悉了,那麦格纳又是谁呢?

  这个全新的品牌它不是自主、不是新势力、而是北汽和麦格纳成立的合资公司,以后看到这个狐狸车标的时候,首先记住它是一个合资品牌。极狐品牌未来也是主打高端定位的新能源品牌,从零部件到系统模块,直到整车装配,麦格纳拥有的完整体系在业内独树一帜。

  麦格纳具有悠久的整车研发经验,尽管一直以代工出名,没有自己的乘用车品牌,但它一点都不简单,在20多年的代工生产历史中,先进的工程服务能力及强大的设计制造能力是其制胜市场的根基,亦是立足行业之本。

  整车代工业务目前仅在奥地利格拉茨代工制造工厂进行,耳熟能详的车型有奔驰G级、宝马5系、捷豹首款纯电动I-PACE等车型均搭载了麦格纳的技术就是有力的证明,其代工过的车型,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豪华品牌,一些车型成功的背后,幕后功臣很有可能都是出自麦格纳生产的,它绝对称得上是“代工皇帝”,或者是汽车界的“富士康”。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十分火热,电动化也是未来趋势,麦格纳自然也盯上这一块业务。配合北汽在新能源方面的先驱自身优势,与麦格纳提供稳定、创新的核心制造技术,除了代工之外,麦格纳本身就是一家规模庞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所以两家巨头联手提供电动汽车整车制造以及整车开发服务,从而在可靠性以及研发成本方面提供巨大的支持。

  让人记住的还有很多

  当造车工艺让用户信服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款车还有什么惊艳的地方。现在不管是什么品牌都有一套自己的家族设计,这也是让人记住的最好办法。而对于一个全新品牌来说也同样重要,作为“家族”设计的倡导者,毫无疑问,德·席尔瓦无疑是当代最成功的设计师之一。它曾设计出“最美大众CC”、“大嘴格栅奥迪A6、Q7”等让人可以清楚地辨析出品牌风格的脸谱,这一次极狐品牌的家族设计也由他来打造。

  德·席尔瓦将意大利人激情、浪漫和感性的一面完全都体现在了阿尔法T的设计上,整车设计语言更加鲜明、更加独特。接管一个品牌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改良后的设计语言显得非常重要。当阿尔法T出现在眼前时,确实有一种能让人看到外观就买单的车型。

  秉承其独创的“无边界”设计理念。由车头中央放射出的四条特征线呈“X”状向外扩展,诉说着“挑战边界”的品牌精神。封闭式前格栅,动力空气学套件设计,从外观上明显能看出阿尔法T对于纯电SUV车型在设计层面的与众不同之处。源自北极燕鸥优雅飞姿的鸥翼式日行灯,不仅让车头充满未来感,也凸显着“X”家族化设计语言。

  车顶采用黑色搭配,与整车的车身形成撞色,用流行的元素带来超酷的视觉冲击力。纯电动车更多设计也要考量到风阻的影响,例如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平面切割轮毂、扰流板中间镂空状设计,这些为业界0.27Cd低风阻系数做出了贡献。

  尾部看上去棱角分明,多条平直线条的采用令车尾造型层次丰富,尤其是象征着北极天际线的贯穿式组合尾灯在视觉上扩展了车宽。下方的梯形牌照板区域与市面上常见的车型很大的不同,采用了立体参数化设计,突出了精致感的同时也是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