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熟女性座驾 比亚迪元Pro真的是快乐星球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4-27 10:25作者:赖达聪编辑:王厅

  随着财富的增长,不少家庭已经开始添置家庭的第二台车。往往这台车大多数时候都是家里的领导在驾驶,那么一台好看、好开、好停车、好安全的车尤其重要!10-15万区间选择的车型十分繁多,有木有一台车符合上述的要求呢?今日份试驾的比亚迪元Pro,相信就能满足这些需求。

  比亚迪元Pro这次升级换代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外观升级为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内饰采用大面积灰色设计,并搭载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配备了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式电池;以及搭载100kW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整体性能和舒适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开起来真的太舒服了吧!

  比亚迪元Pro这次的升级改款其中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电池和电机的升级。比亚迪元Pro也跟随比亚迪其他纯电动车型一样,标配比亚迪最新的黑科技,磷酸铁锂刀片式电池。

  相信大家对刀片式电池已经不陌生,通过刀片式结构的优化减少了中间模组环节,提升电池内部的利用率,从而提升整体容量;另外磷酸铁锂材料结构还非常稳定,不容易发生热失控的情况,即便面对极限的针刺意外也不容易发生高温自燃。

  另外还配备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等一系列保护措施,让女性用户开着元Pro再也不用担心安全电池的使用安全隐患和使用寿命问题。

  这次比亚迪元Pro刀片电池容量为50.1kWh,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01公里。另外,还将电机、电控以及变速箱进行一体化设计,打造三合一的电驱系统,并采用最新的扁线电机和高功率模块,提升整体的动力输出水平。因此,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到210N·m。

  相比旧款车型,元Pro的动力提升比较明显。它拥有三种驾驶模式ECO经济、Sport运动以及湿滑模式。就算在ECO模式下,整体动力储备依旧是充足,同时动力输出相当顺滑,不会像燃油车般拥有突如其来的狂暴;此时油门的响应会相对缓和一些,初段的油门比例比较慢,非常适合城市穿梭间驾驶。

  切换至运动模式,直接踩下地板油,电机强狠的扭矩能把轮胎弄得吱吱叫,动力爆发就算谈不上超级狂躁,但也称得上推背感十足。整体动力水平足以应对大多数的超车工况,即便是高速行驶还是能给予不错的信心。因此,比亚迪元Pro的动力对于对各种各样女性驾驶员和新手司机均是比较友好。

  比亚迪元Pro搭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一般听到这个搭配时,脑海中自动会脑补操控或者舒适性不佳的情况。实际上,比亚迪元Pro底盘质感表现真让我有点意外,表现真的太巴适。

  整体悬架呈现出软乎乎的感觉,不管是大坑洼,还是路面的细微的振动,又或者是减速带,悬架均能过滤得十分彻底,几乎感受不到生涩的冲击和令人烦躁的细纹振动。当然这也把不少路感也过滤得一干二净,减少了大多数不必要的干扰信息,让驾驶员更加轻松驾驶。

  当然,软绵绵的底盘从不会让人有任何激情驾驶的欲望,此时此刻只想着舒服快速到达目的地。因此,转向系统的同样也比较舒适,不管在哪种驾驶模式下,转向的手感不会有明显变化,维持一种轻盈的质感,转向响应性和精准度适中,不带任何一丝神经质。

  另外关键一点,比亚迪元Pro属于小型SUV,体型依旧是比较小巧,不会有任何的视觉压力,再搭配透明底盘的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前2后4的雷达,女性完全可以轻松应对各种窄位和停车。

  整体来说,比亚迪元Pro属于一台特别容易上手,易驾性比较高的车型,就算女性驾驶员第一次接触也比较容易适应。更关键的是,适合的驾驶感受会让她们觉得更加放松,不会产生太多紧张的情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