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哈弗初恋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哈弗初恋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为53.1dB,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噪声值处于平均水平。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哈弗初恋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哈弗初恋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4.3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滋扰。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哈弗初恋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被抑制的不错,各测试点振动数值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大部分测试点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始终比较接近。不过,方向盘处在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据相较怠速明显更高,两者差值达到0.6mm/s,而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始终比较接近。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箱进行了测试。经实测,哈弗初恋整体表现也达到了自主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轮胎采用的是锦湖SOLUS HS63系列,采用高性能树脂材料,在干湿路面均能提供出色的抓地力,轮胎规格为225/55 R18,宽度和扁平比适中,日常使用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不过,座椅和雷达部分有所欠缺,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偏短,未达到同级别的平均水平,对于腿部的承托力不足;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无法调节,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会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哈弗初恋的前后雷达最近响应距离与以往经验值相差较大,需要驾驶员在泊车时谨慎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