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所见即未来 试驾2021款华晨宝马iX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有关宝马电动车的故事,还要从2011年开始讲起……

  2011年7月29日,宝马正式对外发布了i系列两款新车,分别为i3和i8。当时,新能源浪潮还尚未席卷全球,与其说是宝马“未卜先知”,倒不如说是其对于行业走势的精准预判。近年来,宝马对于纯电动产品积极布局,得益于完善的前期准备,因此并未出现像很多传统车企那样“船大难掉头”的窘境。而作为传统车企的天然优势,“油改电”车型自然也就成为了过渡时期的完美解决方案。诚然,“油改电”和“过渡品”的标签并不那么受欢迎,但是产品说到底还是需要以实力为自己正名,那些先期被吹得天花乱坠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在大浪淘沙之后的结局,想必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外观:充满新意的微调

  外观方面,宝马iX3与汽油版车型如出一辙,原本X3的造型设计就比较运动时尚,因此在融入新能源的元素之后,视觉效果依旧和谐美观,并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国产版X3并未进行轴距加长,因此基于X3打造的iX3也同样如此,不过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2864mm的轴距也绝对是够看了。车尾取消了燃油车配备的排气口,取而代之的是两块银色饰板,看上去简约大气,并且还强调了自身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宝马iX3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元素,虽然还是熟悉的样子,但却不能说它没有新意。事实上,iX3针对前脸细节方面进行了多处微调,包括换装封闭式中网以及特殊LOGO标识等。众所周知,宝马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就是“双肾进气格栅”,而iX3也同样保留了该设计,只是为了对应其纯电动车型身份,因此改为了封闭式造型。

  官方表示,宝马iX3的风阻系数仅为0.29Cd,在车身整体造型并未做出改动的前提之下,换装的低风阻轮圈想必是做出了不小贡献。银、黑配色拼接的花瓣式轮圈个性时尚,典雅大气,并且还很好地提升了iX3的辨识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