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迷人一见倾心 试驾奔驰CLA 260猎跑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1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细数奔驰品牌旗下最具个性的车型,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为CLA投上一票。进口身份倒还在其次,主要是轿跑的定位实在是令年轻人难以抗拒,尤其是上代车型那使我魂牵梦绕的“蝴蝶翼”尾灯。然而遗憾的是,还没等到攒齐首付以及摇到车牌,我与奔驰CLA那还未展开的故事就戛然而止。说实话,对于新一代奔驰CLA,我已经没有了那份心动的感觉,直到看见猎装版本,心中的火苗似乎又有了复燃的迹象……

  外观:难以抵抗的整体姿态

  全新一代奔驰CLA猎跑车的前脸看上去多少有些新意不足,扁平化设计语言展现出优雅大气的感觉,少了些许攻击性,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理性美。正后视角看过去,猎装版与普通版车型也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无论是整体轮廓还是细节设计,都如出一辙。不过,当你更换一个角度去欣赏它,例如正侧或是斜后45°,Shooting brake(猎装车)的感性美才会在不经意间直击你的内心。

  很多人打趣道,这代CLA完全就是CLS的“入门版”车型,是价格减半颜值不砍的良心之作。其实在我看来,此观点所言非虚,但又不能完全认同。因为就两者的定位及尺寸来说,虽然都展示了极为动人的感性美,但CLA在此基础上更有一种“小而精”的美感。车身线条灵动舒展,但又不会显得太过夸张,受限于尺寸的点到为止,可谓恰到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在面对全新一代奔驰CLA猎跑车时没有任何抵抗力,看着这个车尾,就完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或许是因为上代车型并未引进猎装版,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所以当这代车型得偿所愿时,人们的反应才会如此激烈。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消费者而言,对于猎装版我想应该是势在必得,毕竟相对于传统的轿跑版本,旅行车无论在颜值还是后备箱的实用性方面,表现明显会更好一些。

  细节方面,新车搭载了AMG样式的双五辐轮圈,运动感十足,但比较遗憾的是其未能与200车型及轿跑版车型拉开差距,视觉效果完全相同,没有新意。尾灯组更换为全新的样式,不过舍弃了上代车型所使用的“蝴蝶翼”尾灯依然让我无法释怀,即便是带来了猎装版车型,也还是不能弥补内心的遗憾。后包围底部配有小尺寸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不过此处排气实为装饰,真正的排气管被隐藏于车底,同样为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