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保时捷新款Panamera 完美进化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4-08 09:03作者:房力耕编辑:王厅

  均衡又有趣的驾乘体验

  此次试驾的新款Panamera和Panamera 4行政加长版搭载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30马力和450牛米的账面数据与改款前相同。根据车型差异,0-100km/h加速成绩在5.6秒-5.4秒,选装Sport Chrono组件还能更快。

  8速PDK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非常惊艳,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用Sport Plus模式弹射起步,几乎没有任何喘息的无缝换挡让人大呼过瘾;而在普通模式下又有如AT变速器的安稳平顺,开起来和其它大型豪华轿车一样,并不会因为过于激动而打扰到后排乘客。

  新款Panamera通过优化底盘部件和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和行驶稳定性,比如它的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在正常行驶模式下应对路面冲击的处理更柔和,使其更适应国内相对复杂的道路条件,即便是满载状态也能保证在颠簸路面行驶时非常安稳。

  经过优化的悬架底盘让Panamera后排乘客拥有更好的乘坐体验,但后悬架运动的声音会比较明显的传递到车厢内,这和正统豪华轿车那种几乎隔绝车厢外一切干扰源的静谧不同,如果你认为Panamera的这种表现呈现了更多“机械质感”,那么更适合你的位置还是驾驶座。

  座椅比一般的轿车要低矮,方向盘、仪表和中控台的布置也都是最适合驾驶者直观的操作。我很喜欢Panamera在过弯时即安稳又灵活的姿态,它的重心明显比常规大型轿车低,深踩油门让转速拔高到4000rpm以上更有相当雄壮的轰鸣声直击双耳,它能满足你对一台保时捷的性能、动感和乐趣的期待。

  从Normal到Sport再到Sport PLUS层层加码,保时捷Panamera可以从豪华轿车变身运动GT,在激活20秒SPORT Response时,甚至呈现出近乎疯狂的激进。在最激烈的模式下,它就像匕首一样锋利和充满进攻性,难以想象这把匕首足有5.2米长,就算是加长行政版也丝毫没弱化它的犀利程度。

  它可能是我试过中期改款“动作”最少的百万级豪华车,但Panamera的驾乘性能、均衡性甚至设计品味,在这个级别真的无可挑剔。这是保时捷独有的魅力:与其过几年琢磨怎么改,不如一开始就做完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