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MPV新选择 试驾五菱凯捷自动旗舰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7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动力:初段散漫 后段有力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和新宝骏RS-3和RS-5上的那台完全一致,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可模拟8挡),由上汽集团和博世荷兰工厂共同打造。同时,该车还支持S运动以及ECO经济模式。

  在动态驾驶层面,五菱凯捷上手给我的第一感觉以为这是一台1.5L自吸发动机,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发力十分慵懒,像极了一位还没睡醒的孩子。略微等待后,发动机似乎才开始清醒,不急不躁地做着自己该做的工作。

  如果你想要发动机加速变快一些,踩油门需要再使点力,这时候发动机像极了一位不听话的小孩被打了屁股一样,瞬间拉高转速咆哮而起,动力喷涌而出。当然,伴随着速度的提升,发动机的噪音也在车厢内余音绕梁。即便是在静止状态下,也能清晰的听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

  当然,驾驶这辆车还需要一定技巧,特别是对于起步阶段油门开合度的把握,如果油门踩得太深,发动机响应此时反而会变得非常慢,有点类似于日系车的驾驶感受。正确的方式应该要循环渐进的给油,这样才能最快的完成起步。至于为何给大油发动机反而会出现这种征兆,我怀疑这是厂家为了保护CVT变速箱而特意设计的。众所周知,CVT变速箱由钢带连接而成,并不适合暴力驾驶,而大油门起步瞬间的扭矩会给钢带以及压力缸造成巨大拉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变速箱内部损坏,导致车辆抛锚。

  转回话题,不过凭借CVT变速箱特有的平顺性,当车辆真正跑起来,凯捷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中后段加速时也终于让我明白了这不是一台自吸发动机,速度达到100km/h后的动力储备还是很充足的。

  另外,该车还配备了S运动模式,仔细体验过这两种模式下驾驶感受的区别似乎并不大。只是在S挡下,整车开起来感觉好像没有那么沉,更适合我的驾驶风格,当然油耗方面也会相应的有所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