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领克06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在线音乐、天气查询、语音控制等功能,使用时只需说出“嗨!领克!”,便可将语音系统唤醒,整体反应较为灵敏,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此外,车机系统内部还绑定了京东旗下的“小京鱼”App,可实现对智能家居设备的远程控制。

  对于日常使用频次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进入收音机系统界面时,我们可以通过主屏幕上的多媒体缩略图以及菜单页中的多媒体选项直接进入,进入到多媒体界面后,左侧集成了伴听、主播电台、我的音乐以及收音机等选项,点击收音机后便可进入主界面。进入后,收音机界面占据了整个中控屏。

  当需要手动调台时,直接滑动频道界面下方的数轴即可。如果想收藏当前频道的话,直接点击数轴左上方的桃心便可收藏成功。另外,点击主屏幕左下方的三条横线后,便可查看当前频道列表,如果想收藏某个频道的话,直接点击桃心即可。

  领克06全车共设置了4个USB接口,其中前排USB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以及前储物格内,后排USB接口位于后排出风口下方。另外,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4.93V 1.14A,中央扶手箱USB接口为4.98V 0.62A;后排USB接口为5.14V 2.01A、5.15V 2.08A。相比之下,后排接口为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更高。

  领克06配备了我们熟知的高德导航系统,进入导航时只需点击屏幕右下角的缩略图标以及菜单页中的高德地图选项即可。进入导航页面后,点击屏幕左侧的蓝色箭头,便可输入想去的地址。

  输入导航地址时,系统会根据用户喜好提供首字母拼音、手写以及拼音三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而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也较为清晰。输入目的关键字后系统会快速联想出目的地。正式导航开始前,系统会根据目的地情况提供红绿灯较少、拥堵较少以及备选路线三种选项。此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设置避免收费、不走高速、高速优先以及躲避拥堵等。导航开始后,液晶仪表盘可提供线路指引以及全屏导航,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