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务实之选 试驾2021款奇瑞新能源瑞虎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加速平稳 续航足够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e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了最大功率9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0N·m,并配备56.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这样的续航表现属于主流水平,足够消费者上下班代步使用。此外,瑞虎e还拥有着同级最大的161mm底盘离地间隙,整体通过性表现更好。

  虽然从动力参数来看,新款瑞虎e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新车在起步时动力表现就会非常出色。加速非常轻快,加速踏板也比较线性,很快就能上手适应。

  此外,新款瑞虎e还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和Sport模式,在日常行驶时,车辆会默认为Eco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起步时比较轻盈,而在持续加速过程中,车辆“冲劲儿”并不足,整体表现还是以平稳为主。切换至Sport模式后,动力响应明显积极许多,持续加速也会有一定的快感。

  对于电动车来说,广大消费者都十分在意动能回收时的表现,新款瑞虎e提供低、中、高三档动能回收。当调至低档位时,抬起加速踏板仅能感受到非常微弱的减速感,此时的驾驶感受更趋近于燃油车;而高档位则会明显感受到拖拽感,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并不是很友好,非常突兀。中档能量回收力度比较适中,是日常驾驶时比较推荐的选择。

  刹车脚感令我比较满意,最前段虽然存在一定旷量,但再往下踩,制动力会愈发明显,需要驾驶员适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