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奥迪A6 Allroad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本次测试的2021款奥迪A6 Allroad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并且配备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这套轻混系统的电动部分由48V锂离子电池组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启发电一体机)组成,其可以在加速时进行辅助,滑行时提高充电效率,还能有效降低发动机启停功能工作时抖动现象。

  但这套轻混系统与日系车上常见的混动系统有着本质的别,48V轻混系统更多的是为动力系统提供辅助,而非真正驱动车轮,所以并不支持纯电驱动模式。不过,在拥有轻混系统加持后,确实能够有效缓解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保留了其换挡速度快,降挡干脆的特点,同时在轻混系统的帮助下,低速时的挡位切换更平顺,低速蠕行不再会有闹人的闯动感。

  而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储备完全无需担心,3.0T V6发动机拥有500N·m的最大扭矩,并且在1370rpm时就能够进入峰值扭矩平台,所以无论是拥堵的城市路况,还是通畅的高速路段,2021款奥迪A6 Allroad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畅快、迅捷的加速感受。变速箱的理解能力也很强,能够很快适应驾驶者的风格驾驶,适时进行升挡或降挡动作,刚柔并进,很容易让人爱上驾驶。

  在制动表现方面,2021款奥迪A6 Allroad的脚感十分线性,行程也一如既往呈现出德系车的质感,虚位不明显,并且随着踏板开度的加深,制动力也会逐渐线性释放。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即便是第一次接触这款车,它也会给你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不需要过多的适应就能熟练上手。这或许就是传统德系豪华品牌对驾驶的深层次理解,一切都是以驾驶者为出发点,而这正是德系车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的重要原因之一。

  转向感受方面,2021款奥迪A6 Allroad的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整体手感仍是奥迪品牌车型一贯的手感,阻尼细腻,回正力度恰到好处,日常驾驶在轻松惬意间就能体会到灵活且精准的车头指向。同时,调校又不会过于激进,毕竟仍是面对普通用户的旅行版轿车,保留小幅旷量和适当的宽容度还是很有必要的。只是转向力度在低速时比较轻盈,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或许少了些质感,电子味浓了些。而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该车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平,表现正常。

  由于2021款奥迪A6 Allroad配备了空气悬架,所以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行驶质感是有比较明显区别的。比如在舒适模式下,底盘的滤震表现就犹如夹着一层气垫,路面大部分不平都能被很好的过滤掉,车内回馈的震动幅度也比较轻微。如果想要体验“贴地飞行”的感觉,可以将驾驶模式调到动态模式,此时悬架的高度会进一步降低,路感传递更清晰,底盘表现也更为紧凑,只是硕大的车尾会导致寻迹性稍显逊色,会有小幅度的负载反应,但瑕不掩瑜,如非极限驾驶,其实整体影响不大。

  而2021款奥迪A6 Allroad之所以配备空气悬架,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应对非铺装路面。当开启越野模式,底盘的高度会升至最高,此时凭借着功能强大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城市SUV能干的“粗活”它一样开启,并且有浑厚的动力系统做“后盾”,面对轻度越野路面如履平地一般,几乎不需要减速。当然,越野还是适度就好,毕竟不要忘了它只是跨界旅行版的车型定位。

  此次测试的2021款奥迪A6 Allroad只标配了主动刹车功能,并没有配备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当然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还可以通过选装获得。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安全系统的整体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该功能后,跟车过程中的起步和制动表现自然,未出现急起步和急制动的情况。不过,在跟车距离上,即便调到最近距离,与前车之间还是存在间距稍大的情况,很容易被“加塞”。不过,在实际体验中,遇到了有车快速“加塞”的情况,此时奥迪A6 Allroad迅速给出了制动动作,反映很灵敏,在这一点上,是要领先于其他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的。同时,防碰撞预警功能的灵敏度恰当,没有出现正常行驶时跟前车过近,导致系统自动刹车的情况发生。

  三、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奥迪A6 Allroad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表现出色,无论是接缝数据还是漆膜水平都表现出了德系进口车应有的高水准。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该车也有着颇为亮眼的表现。在主观感受层面,2021款奥迪A6 Allroad展现出了进口豪华品牌车型的优势,凭借着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总成、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打造出能够面对不同路况的极强适应能力,舒适、运动、越野,面面俱到,且各方面都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准,值得肯定。不过槽点依旧存在,如前排储物空间较少、USB接口分配不合理、语音交互体验差等。综合来看,2021款奥迪A6 Allroad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