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奥迪A6 Allroad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奥迪A6 Allroad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灯光系统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前大灯标配矩阵式LED大灯,不仅看上去炯炯有神,夜间的照明效果也是非常出色,并且在功能性方面,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延时关闭以及高度可调等多项功能。

  尾灯同样为全LED光源,在解锁车辆时还伴有光语动画效果,犹如点睛之笔一般,为其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2021款奥迪A6 Allroad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防火墙和隔热棉的面积较大,内部布局整洁规整,并且在两侧液压支撑杆处还配备了行人保护装置,在发生碰撞时会自动弹起,从而使发动机舱盖后翘,最大程度的保护行人安全。不过遗憾的是,手动钥匙在使用时略显不便,因其采用了隐藏式锁孔的设计,开启时稍有不慎很容易刮伤车漆。

  2021款奥迪A6 Allroad的内饰依然为奥迪品牌全新家族式设计,整体科技感满满,但如今来看却有些审美疲劳,新鲜感不足。就评价的这款车型而言,实木饰条的加入固然增加了豪华感,但过于庄重,缺少居家的温馨感。值得肯定的是,中控台以及身体经常接触到的地方,均辅以软质材料以及皮质包裹覆盖,能够确保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很显档次,如各门柱饰板的缝隙小而均匀,功能操纵件的阻尼细腻,回弹感清脆,手感出色。

  在体验过程中,专家评审团还发现2021款奥迪A6 Allroad不仅配备了面积宽大的前排扶手,而且还可以前后+上下四向调节,为驾驶者的手肘提供更为舒适的休息空间,虽然这个功能谈不上多高级,但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比较罕见。而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只配备了空调出风口,而像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需要选装才能够获得,并且后排也没有提供USB充电接口,只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后排乘客要是想为电子设备充电会略感不便。总体来看,2021款奥迪A6 Allroad内部表现正常,内饰氛围的营造颇为出色,但后排多项配置需要选装才能够获得。

  乘坐空间方面,2021款奥迪A6 Allroad与一汽-大众奥迪A6L相比,虽然轴距并没有加长,但旅行车的造型赋予了其极为出众的储物空间,尤其是后备箱表现非常充裕,并且还配备了电动遮物帘,很人性化。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前/后排均有着不错的余量,确保不会对乘客产生挤压感。不过,在储物空间方面,奥迪A6 Allroad有所欠缺,特别是前排,除了门板和杯架和方向盘左侧隐藏式储物格外,明面上再无可利用的储物空间。后排其实可利用的储物空间也不多,前排座椅背后设计了网袋,但实际使用发现太过鸡肋,基本上放不了什么物品。

  2021款奥迪A6 Allroad依然配备了10.1英寸+8.6英寸的双屏幕,其中上方屏幕可以控制多媒体以及车辆设置等功能,而下方屏幕则主要用于控制空调功能,两者虽然分工明确,但部分功能可以实现联动,不仅增强了实用性,也能给用户带来十足的科技感。同时,两块屏幕在操作成功后均有短频的振动和声音回馈,并且带着手套也可以进行操作,很人性化。

  专家评审团在体验语音交互时,体验感一般,奥迪A6 Allroad的语音功能仅支持按键唤醒,且可控制的功能较少,从体验过程来看,只能实现诸如空调、座椅加热、导航、收音机等激活和调节这样的基本功能,连天窗都无法控制。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奥迪A6 Allroad的语音功能能够识别自然语音,比如当说“太热了”,系统识别后会降低空调设定温度。同时,这套系统对口音的识别也很准确,对于普通话不太标准的用户来说十分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