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健利

  四、车内视野测试对比

  在数据测试环节,我们针对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到的视野范围进行了测量和比对。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实测过程中,三款车型的前方视野距离实测数据均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其前方的视野盲区范围都不大。其中,广汽丰田威兰达前方视野为293cm,一汽丰田RAV4荣放前方视野为240cm,而广汽本田皓影前方视野为280cm。通过对比来看,一汽丰田RAV4荣放表现优秀,减小了前方视野盲区所带来的危险。而广汽丰田威兰达在三款车中表现垫底,在驾驶时需稍加注意。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环节中,三款车型均没有配备双曲率镜面,但凭借着较大的镜面尺寸,依旧可以提供绝佳的视野。从视野范围实测数据上来看,三款车型左侧后视镜表现相差无几,均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但右侧测试数据广汽本田皓影排名垫底,在实际驾驶并线时还需多加观察。一汽丰田RAV4荣放表现较为均衡,左右视野较为接近。总体来说,三款车型的后视镜表现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